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9年 啟動國際行善日盼兼善天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9年 啟動國際行善日盼兼善天下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9年 啟動國際行善日盼兼善天下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9年 啟動國際行善日盼兼善天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29周年前夕,今(19)天啟動「619國際行善日元年」,以「兼善天下」的胸懷,鼓勵全球會員推動優良的行善文化。協會表示,是第一個從台灣立案發展到全世界的華商婦女國際社團。自1994年6月19日創立至今29年,組織分布於全球27個國家,目前有84個分會,今年十月將發展到86個分會。

協會指出,秉持「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的宗旨,懷抱「大愛無國界」的心念,在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榮譽總會長施郭鳳珠,以及歷屆名譽總會長黃淑慧、陳上春、黎淑瑛、劉琍綺、陳阡蕙的號召之下,全球分會多年來積極投入世界各地的急難救助與慈善公益;位於台灣的世界總會,更透過公益捐贈,串聯全球會員,行善天下,為匯聚與善用社團愛心資源,做最好的示範。

繼今年二月,第12屆總會長莊住維,號召全球會員捐贈「土耳其/敘利亞地震賑災」新台幣970萬元善款後;再進一步啟動「全臺電動護理床」公益捐贈,發起全球會員以實際行動照顧台灣的弱勢族群,共募得1200床,捐款金額兩千多萬元。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9年 啟動國際行善日盼兼善天下 11

總會長莊住維表示,愛是在對方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台灣在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養護、安養的需求逐年快速增加,對於長期臥床的老人家、或肢體障礙的孩子,一床一世界,這張床就是他們的世界。然而,區域醫院或機構的需求缺口,除了政府公部門外,也需社福團體集結力量來關懷,這也是國際社團的價值所在。

啟動國際行善日元年活動中,將舉辦公開儀式,捐贈「電動護理床」給台灣北中南東部、澎湖、金門一共45家社福機構和醫院;更將串聯全球分會公益影片,同步連線聯播、媒體聯訪,期能透過廣大的宣傳,和協會官網、FB、Youtube、IG等影音平台的推播,發散全球華商婦女菁英的公益影響力,在社會上形成龐大的公益量能。

照片來源: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穿內褲拿餐 還頻發簡訊打電話女外送員控性騷

白牌計程車司機兼運毒 毒情侶檔與小蜜蜂流竄雙北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