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離家出走音訊全無 150天後DNA鑑定比對助無名屍回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兒離家出走音訊全無 150天後DNA鑑定比對助無名屍回家
女兒離家出走音訊全無 150天後DNA鑑定比對助無名屍回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徐姓女子,疑去年12月住院返家不久,突然獨自一人外出後就未再返家,家人雖於隔天報案協尋,但一直毫無音訊。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表示,清查全國失蹤人口報案資料時,發覺徐女一直未返家,於是主動連繫徐母至警局先行採集DNA進行比對,由於徐母不良於行,員警親自到徐母家中採樣。今年4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終於找到失蹤快半年的徐女遺體,雖然已天人兩隔,徐母仍感謝警方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表示,去年12月在台北市大同區淡水河面,有人發現了一具浮屍,由於死者身上無任何身分證件,暫列為無名屍體處理。案件協尋過程中,當鑑識中心員警主動連繫徐母,家屬一度以為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在員警耐心說明下,家屬才相信員警,而且願意主動無償進行DNA比對,並同意員警至家中進行DNA採樣工作。

新北市警局表示,經訪視家屬表示,徐女離家出走後便音訊全無,家人即使報案後,也一直在等待親人能返家再見面,雖然最後只找到遺體,心中充滿百般不捨與傷痛。徐母仍對著員警說出,「謝謝你幫我找到女兒」,再三向警方致謝,終於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也算是彌補了心中另外一種遺憾。

新北市警局呼籲,失蹤人口若經一段時間仍未尋獲者,不要放棄希望,家屬可直接到警局鑑識中心無償申請DNA採樣比對,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期許身分不明人口,均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度拒絕酒測裁罰54萬 房產被查封急辦分期清償

答問卷抽萬元獎金 全家澄清沒辦活動是詐騙網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