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女兒騙購屋借款 警喬裝外送員逮面交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冒女兒騙購屋借款 警喬裝外送員逮面交詐欺車手
  • 字級
假冒女兒騙購屋借款 警喬裝外送員逮面交詐欺車手

假冒女兒騙購屋借款 警喬裝外送員逮面交詐欺車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年約70歲的婦人,日前到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求助,婦人指稱接到女兒電話,而且以要買房子為要借錢,但婦人覺得對方口音有點奇怪,擔心騙。員警獲報研判應是「猜猜我是誰」手法的詐騙老梗,隨即部署誘捕偵查任務,並由員警喬裝知名外送平台人員在現場埋伏。板橋警分局表示,當場逮17歲少年車手,查扣手機1支、游婦交付的新台幣32萬元、郵局提款卡1張等。全案訊後依加重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並建請羈押,續追其餘共犯。

板橋警分局表示,日前上午11時許,1名7旬的游姓婦人,跑進派出所報案指稱,接到女兒要買房子要借錢的電話,但覺得有點奇怪,特地來求助。員警一聽就覺得是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隨即部署誘捕偵查任務,並派警員喬裝成外送員,等被害人配合受騙,雙方約定面交32萬元時,喬裝員警就在現場伏等候。

警方表示,婦人在詐欺集團成員指示下赴約,當天中午12時在轄內板橋區篤行路二段一帶面交。等詐欺車手與游姓婦人完成交付贓款程序,立刻上前表明身分逮人,少年車手見無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部署縝密誘捕偵查任務,1小時內火速將面交取款的車手逮捕到案,將持續循線向上追查該詐騙集團。

假冒女兒騙購屋借款 警喬裝外送員逮面交詐欺車手 11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 165反詐騙臉書上都有介紹。也溫馨提醒,接到自稱親友欲借款的電話,民眾千萬莫心急,先冷靜求證,或可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向警方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元紙鈔包毒品 遇警盤查心虛丟錢被抓包

超商領款不斷更換金融卡 警逮女車手查獲86萬現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