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領款不斷更換金融卡 警逮女車手查獲86萬現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商領款不斷更換金融卡 警逮女車手查獲86萬現金
超商領款不斷更換金融卡 警逮女車手查獲86萬現金

超商領款不斷更換金融卡 警逮女車手查獲86萬現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日前接獲超商店員友善通報,1名22歲謝姓女子,於轄內淡水區某便利超商,長時間以多張金融卡操作提款機(ATM),行跡可疑。員警獲報到場盤查,謝女雖故作鎮定回答,但一下子表示提領公司帳款、一下子又說是幫親人領錢等,最後在她身上查獲了8張金融卡、手機2隻及86萬元現金。訊後已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她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向上溯源追查幕後詐騙集團首腦及共犯。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賢孝派出警員王翰祥,接獲轄內超商店員報案,指稱店內有1名女子長時間一邊電話聯繫一邊操作ATM,與警方平時宣導的詐欺車手特徵相似。當員警突然現身在22歲謝姓女子身旁,明顯可看出她頓時有些手足無措。尤其超商的ATM旁,還張貼了多張警方的宣導詐欺車手的文宣,內容就是「詐欺車手你敢來盜領、堅決保證抓到你!」。

警方表示,一開始警員就問謝女,「公司要妳提領這麼多現金,怎麼不利用銀行處理?」謝女則回答:「因為我都睡到下午才上班,銀行都休息了」,警員再問:「妳有多筆警示帳戶?」謝女表示,「那是我之前匯款錯誤,但當時是假日,銀行無法處理,才被警示」。由於謝女面對員警的質問總是說詞反覆,最後終於無法自圓其說,才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警方表示,謝姓女車手刻意挑選偏僻超商領款,企圖躲避警方查緝,同時利用ATM跨夜後提領限額重新計算,再以多張提款卡多次提領大額現金,但可疑舉動引起店員注意而報警,也讓員警順利逮捕這名女車手。

淡水警分局提醒,如民眾於各大銀行、超商、賣場的ATM,遇有提領時間過長或持有數張提款卡等,疑似為詐騙集團車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方獲報將迅速前往處理。同時呼籲,不肖人士切勿心存僥倖犯案,只要你(妳)敢提領,警察將追緝到案。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屋新人分享 逾8成有信心2年內達百萬年薪逾1成已成交

假冒基金會行騙 刑事局提醒慎防+886境外詐騙電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