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騎車自撞 挺友人頂替冒名女車主觸法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騎車自撞 挺友人頂替冒名女車主觸法送辦
無照騎車自撞 挺友人頂替冒名女車主觸法送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員警,日前中午12時30分左右,獲報轄內金山區台2線35公里處,疑有一起機車自撞事故。員警到場時,發現43歲鄭姓男子與45歲張姓女子兩人,張女為車主,而且也自承是自己騎車時不慎失控撞上護欄。但員警後續調閱現場監視錄影畫面,卻發現竟是鄭男騎車載著張女,不慎自撞護欄。原來,鄭男沒有駕照,張女擔心友人被罰錢,因此出面頂替。全案訊後也依違反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將張女函送偵辦。

金山警方表示,兩人供稱當時掃墓結束準備返回家中,不料過彎時因閃避車輛不慎而自撞,因鄭男沒有駕駛執照,張女又是機車車主,當下就很講義氣的跟警方自稱是肇事駕駛,接受實施酒精呼氣測試後,就前往淡水馬偕醫院就醫。只是,沒想到處理事故的員警,事後調閱案發地點前後的監視器畫面,一眼就認出車主張女明明就是後座乘客,鄭男才是肇事駕駛。

警方表示,發現張女涉嫌冒名頂替後,也通知當事人再次到案說明,兩人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員警調查後,將兩人分別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而兩人本來僅是單純違規,卻因一時僥倖心態,反而吃上刑事官司,得不償失。

金山警分局呼籲,民眾發生車禍,應理性誠實提供個人資料,勿欺瞞隱匿,因小失大,警方必依法究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統一速食麵躍上國際舞台 獲ITI 國際風味評鑑2星評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