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昨(28)天清晨拂曉出擊,結合刑事局偵四大隊、新北保大霹靂小組及少年警察隊等,循線緝獲自稱竹聯幫仁堂明仁會三峽分會副分會長的陳姓男子,還有5名旗下成員。三峽警方表示,現場還搜出犯案用球棒、甩棍、摺疊刀、辣椒水、恐嚇文書、債權委託書、本票等物。複訊後檢察官也一口氣聲押包含副分會長在內的3名惡煞,最後2人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三峽警方表示,27歲陳姓男子,去年5月剛出獄,但疑仍不知悔改,自稱竹聯幫仁堂明仁會三峽分會副分會長,操縱旗下幫眾在三峽地區犯下多起暴力事件,更召募吸收小弟入會,行徑相當囂張。蒐集相關事證後,昨天清晨兵分多路循線上門攻堅,逮獲陳姓副分會長及謝姓、曾姓、邱姓、吳姓及洪姓等幫眾共6人。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15

警方調查,去年9月1名被害人與陳姓男子疑有債務糾紛,他就夥同27歲謝姓與曾男幫眾,前往被害人經營的店家恐嚇,同時散發張貼大量恐嚇傳單,導致被害人根本不敢回到住處。另外,1名被害人不願配合陳男入會,竟遭陳男夥同曾男及其他幫眾,噴灑辣椒水及拳打腳踢,將被害人打得遍體鱗傷,幸好及時送醫撿回一命。

三峽警分局表示,陳姓男子於今年2月,疑因毒品債務糾紛,陳男指揮旗下幫眾闖入1名被害人住處施暴,並在住處外燃放鞭炮示威恐嚇,甚至將被害人逼逃往土城一帶的靈骨塔墓園,當面嗆聲「要砍死他」,讓被害人嚇得躲藏在山區草叢,連滾帶爬才逃過一劫。囂張行徑令人髮指。

警方表示,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衝入陳男躲藏的小吃店二樓時,陳男與老婆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見警破門一臉驚恐的樣子,囂張氣焰全都不見了。陳男上個月還曾高調率幫眾,參加明仁會在北市五星酒店舉辦的春酒,更在網路曬出當時與會長「京葵」的合照。訊後將所有人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秩序、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偵辦。

暴力討債放炮示威  警逮6惡煞三峽明仁會副分會長收押禁見 17

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說,黑道幫派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警方絕對嚴厲掃蕩,除了針對他們所犯的案件全面清查外,也會結合市府相關單位,斬斷黑幫賴以為生的金流與事業,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統一速食麵躍上國際舞台 獲ITI 國際風味評鑑2星評價

為了10萬元19歲男被毆丟包山區 警逮4人查扣刀械及賓士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