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3歲劉姓男子平日遊手好閒,身上缺錢就動歪腦筋偷東西,今年3月中旬涉嫌連續2天,在新北市三重區,利用屋主外出工作,家中沒人時,變裝潛入竊盜,得手約22萬餘元。三重警分局表示,劉男甚至手繪地形圖,安排逃逸路線,員警獲報循線蒐證,日前在三重區大勇街成功逮人,清查出至少4起竊案,訊後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三重警方表示,劉男的每個工作總是不長久,所以長期以打零工為生,收入也總是入不敷出。今年3月間劉男再度因手頭拮挶,於是動起了闖空門的念頭。犯案前,他先前往僻靜處變裝,將代步機車停放於距作案地點一段距離之外,再趁著白天屋主不在,帶著鉗子等各項工具,喬裝成戴帽的路人,步行至目標住宅,破壞門鎖後潛入行竊。

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15

警方表示,劉男得手後也會刻意行走小巷弄,規避路口監視器鏡頭,而且自行手繪巷弄圖,企圖製造斷點,增加警方偵辦困難度。但經專案小組依嫌犯特徵,鍥而不捨調閱監視器畫面,終於追查出竊嫌犯案時使用的交通工具及住處,再比對分析相關資料,鎖定劉姓竊嫌涉案,循線到他的住處逮人。

三重警分局提醒,請務必妥善保管自身財物,住家應安裝多段式鎖芯,公司、工地及營業場所,可裝設監視器以利監控動態。警方將持續強化轄區巡邏密度、重點時段路檢,以防範治安死角的不法犯罪,以嚴正執法,科技偵察,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全面淨化社會治安,營造更優質的治安環境。

百變賊換裝闖空門 53歲嫌犯繞路避鏡頭逃不過警網 17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歡慶40周年 台亞半導體挺本土電影《做工的人》盼尋回初心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