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統計假投資詐欺案件,今年2月18日至3月17日止發生490件,財損金額達1億7544萬餘元。刑事局分析,近期假投資股票真詐財案件,已有增多趨勢。例如近日就有歹徒冒名知名非凡財經臺「錢線百分百」節目主持人胡睿涵騙錢。胡睿涵也在她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重要聲明。請粉絲們認明有藍勾勾的胡睿涵才是真的,強調絕不會主動邀請好友、絕不會帶會員操作、絕不會自稱老師。呼籲民眾,只要發現以胡睿涵名義邀請好友加入群組,就封鎖。

刑事局表示,台中市1名48歲林姓女會計,今年1月下旬在臉書社團,看到自稱非凡財經臺「錢線百分百」,以投資賺錢為前提,署名「胡睿涵」主持人的私密社團。加入胡睿涵臉書社團,自稱胡睿涵的老師,提供加line好友後,再由李姓助理小姐介紹暱稱「營業員小王」,提供網站網址給林女作為投資股票使用。

期間,每星期都會更換一次投資網站網址,由李姓助理教導林姓被害人如何進入網址,進行股票操作,還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李姓助理於1月下旬,開始慫恿林女匯款投資,不疑有他下林女自1月底,開始第一筆匯款為新台幣30萬元,平台也給了林女一組帳號密碼,可進入操作買賣,但是以後得聽從李姓助理指示才能賣出股票。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15

刑事局表示,林姓女被害人,自1月至2月底共匯了2筆款項,累積金額60萬元,後續照著李姓助理所提供的股票資訊買賣,平台帳面上則顯示獲利30萬元。直到日前林女要將投資股票獲利金額出金領回時,「營業員小王」竟表示,林女違規操作,未經指示自行賣掉股票,必需再匯款繳獲利50%的保證金約15萬元,才能解鎖帳號提領款項,這時李姓助理也聯繫不上了,林女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才知自己受騙上當了。

刑事局分析,近期假投資股票真詐財案件有增多趨勢,因為美國中央銀行持續升息及國內通貨膨漲,台灣期指及股票股價下跌,讓詐騙集團覺得有機可乘,利用國內投資股票族群恐慌心理,用臉書、簡訊及私人line,向不特定人士搭訕,聲稱某某財經股票老師,有股票明牌及專業知識及經驗,投資客只需依指示將錢匯入指定帳戶,標榜「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但通常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就會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才發現該網站已無預警關閉人間蒸發,被害人求償無門。

刑事局表示,近日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針對全球424個城市評比,台灣台北名列「世界最安全城市」第4名,而台北的犯罪率為14.3,為所有評比城市中最低,更評價台北是一個民眾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的城市。

假冒知名財經臺主持人 48歲女粉絲誤信假老師被騙60萬元 17

刑事局強調,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政府已整合跨部會資源,並結合金融、電信、網路平臺等主管機關的專業知能,自源頭管理詐騙集團經常利用的工具及管道,警方也將持續推動專案掃蕩工作,以具體行動讓國人感到安心,守護民眾安全。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無照騎機車轉彎未打方向燈 又拒酒測代價是18萬9000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