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38歲林姓男子,到銀行臨櫃準備提領現金700萬元。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表示,獲行員通報疑似詐騙車手,員警到場了解,林男一度謊稱是上班公司老闆娘委託代領而已。但員警清查發現,領款帳戶內有多筆疑因被假投資手法所騙的贓款,除將林男帶回警局偵辦,也循線將35歲魏姓人頭帳戶,一起帶回警局釐清案情。

樹林警分局表示,近來詐騙集團日益猖獗,詐欺手法不斷推陳出新,鑑於金融機構臨櫃關懷提問工作,是攔阻民眾遭詐騙的第一道防線。分局長趙家輝就多次走訪轄內金融機構,宣導最新反詐騙手法,尤其最近以「投資詐欺」最為常見,這類詐騙案多以「高獲利、低風險」投資標的,誘騙被害人,初期可能有少量獲利,等被害人投入大量資金時,就宣布倒閉或斷絕聯絡,被害人也求償無門。

樹林警方表示,轄區樹林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銀行行員通報,林姓男子臨櫃提領帳款新台幣700萬元,但領款帳戶疑似異常、可疑。員警到場了解後,清查發現是詐騙集團取款車手,拿著人頭帳戶到場準備提領詐騙贓款。員警清查帳戶明細,也發現有數名被害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已被詐騙,接到員警通知,還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所匯入詐騙帳戶的款項是從事投資之用,沒有問題。也令員警搖頭。

代老闆娘提領700萬元 詐欺車手臨櫃被識破連人頭帳戶齊被逮 11

樹林警方表示,逮獲林姓詐欺車手後,立即啟動防詐機制,不但成功攔阻新台幣 700 萬餘元;另外,也在12小時內,追緝到魏姓人頭帳戶者等人,將持續向上溯源,查緝上游組織成員。

樹林警分局表示,攔阻詐騙成功與否,金融機構行員對民眾的關懷提問,就是重要的關鍵。所以警方已與轄內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建立聯防機制,遇有可疑詐騙徵候就會立即通報。警方也會即時派員趕赴現場協助查證攔阻,透過警銀聯手,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也再次呼籲,詐欺犯罪目的皆為騙取被害人財物,如遇可疑詐騙情事,應保持防詐騙意識,勿急、勿躁、多思考,謹記「冷靜、查證、報警」3要訣,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照騎機車轉彎未打方向燈 又拒酒測代價是18萬9000元

邀上萬球迷串連世界關燈日 雲豹能源首創line綠能問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