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男愛塗鴉 警查獲麥克筆及噴漆罐涉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菲籍男愛塗鴉 警查獲麥克筆及噴漆罐涉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菲籍男愛塗鴉 警查獲麥克筆及噴漆罐涉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菲籍男愛塗鴉 警查獲麥克筆及噴漆罐涉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北市復興南路二段某巷內,疑有陌生男子在牆想塗鴉,有汙損牆面的嫌疑。線上巡邏員警李冠燁、劉士政等人,立刻到場查辦。現場為1名38歲菲律賓籍男子,手拿麥克筆及噴漆罐塗鴉,屋主發現報警逮人。員警隨後也通知北市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警方表示,到場後先將菲籍男子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菲籍男子表示,因為看見牆上已有塗鴉,誤以為可供一般民眾揮灑的塗鴉牆,知道是私人建物後,也懊悔不已。環保局人員到場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按規定可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清理。限期改善未完成,可按日連續處罰。

菲籍男愛塗鴉 警查獲麥克筆及噴漆罐涉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11

大安警分局表示,除了環保局開罰,警方也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並沒入他使用的麥克筆及噴漆罐。

大安警分局提醒,民眾隨意街頭塗鴉、破壞市容環境,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廢棄物清理法,呼籲有塗鴉習性的民眾,可前往台北市合法開放塗鴉區域進行創作。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逾百汪喵齊聚台中 遠東商銀幫導盲犬辦畢業典禮傳遞祝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