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 匯流新聞網

LIFE

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2023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今(12)天上午開跑,逾8000名跑者在寬廣的國道上邁開步伐,為臉部平權而跑。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陽光基金會表示,藝人任家萱Selina不僅擔任陽光臉部平權活動大使,今天還為10公里組鳴槍,更親自下場領跑3公里組賽事。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台灣每7人就有1人因外貌受到不友善對待,近來口罩解禁,許多人關心容貌焦慮的問題,也更應該正視臉部平權的需要,期許脫下口罩的同時,每個人都能秉持臉部平權的精神,尊重並公平對待每張不一樣的臉。

基金會指出,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封閉國道路跑的馬拉松,為了擴大民眾參與機會,今年續開不限年齡的3公里組別,也吸引了許多首跑族參與體驗。今天全台各地前來參賽的陽光選手共有130人,成員從8歲到71歲都有,希望透過賽事的參與,能將更陽光、正向的觀念帶給社會大眾,期望大家都能欣賞、尊重並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為臉部平權而跑 逾8000跑者挺台北國道馬拉松 11

現場許多跑者也都踴躍捐出晶片,支持臉部平權希望工程,一同推動更友善的社會環境。陽光臉部平權活動大使任家萱Selina,也在睽違7年後,再次以跑者身份參與賽事,在完成3公里比賽後她提到,很開心和大家一起為臉部平權而跑,跑在國道上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今天和陽光跑者(燒傷顏損朋友)起跑前互相打氣、一起完成賽事非常開心。

今年有58名跑友響應臉部平權理念,組成「臉權跑團」,賽前不僅邀請陽光基金會進行臉部平權宣導活動,也以特殊彩繪面具跑上國道。臉權跑團表示,以「跑步」結合「社會倡議」的公益行動,讓跑步有了不同的意義。就像是種子部隊,透過實際行動及每位跑友的社群影響力,讓更多人看到臉部平權,為燒傷及顏面損傷朋友們發聲。

臉權跑團表示,今年5月也將會在河濱公園堤防上塗鴉彩繪臉部平權圖樣,期盼引起更多跑友好奇,願意多認識、理解臉部平權主張,一起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照片來源:陽光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逾百汪喵齊聚台中 遠東商銀幫導盲犬辦畢業典禮傳遞祝福

沒錢又愛喝高價酒 藏外套內騙過店員警逮人涉逾20竊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