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尋親找嘸人 新北警助美籍華裔兄弟與85歲繼母團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越洋尋親找嘸人 新北警助美籍華裔兄弟與85歲繼母團聚
越洋尋親找嘸人 新北警助美籍華裔兄弟與85歲繼母團聚

越洋尋親找嘸人 新北警助美籍華裔兄弟與85歲繼母團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對美籍華裔兄弟,今年2月返台探親,卻發現睽違23年的繼母不見蹤影,於是求助於新北市警方。永和警分局表示,轄區秀朗派出所警員鄭柏仁、徐柏鈞、洪培剛、王柏霖等,接獲尋人任務後,雖然身分資料有限,仍透過警政系統、戶政系統、網路公開訊息等,查詢相關線索,最後透過疾病救護個案,發現兩兄弟的孫姓繼母,已在永和耕莘醫院就醫住院約一個月,在員警安排下,雙方終於見面團聚。

永和警方表示,轄區秀朗派出所於今年2月24日,受理了一件特別的尋人案件。1對都年逾50歲的美籍華裔王姓兄弟,上月返台計畫探望小時候曾照顧兩兄弟的孫姓繼母,由於雙方已失聯逾23年,雖曾到繼母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住處按門鈴,但數度都沒人回應,詢問鄰居也不知道繼母去向。最後只能透過高雄的友人報案,希望委託警方尋找已年約85歲的繼母。

警方表示,秀朗派出所警員接獲尋人任務後,儘管身分資料有限,仍透過警政系統、戶政系統、網路公開訊息等途徑,查詢相關線索,但始終沒有進展。直到有員警靈光一現,尋找派出所內的工作日誌,嘗試搜尋疾病救護個案,終於發現今2月初曾協助1名孫姓婦人就醫,也順利在醫院找到住院中的孫姓繼母,也馬上通知兩兄弟到醫院團聚。雙方溫馨團聚的畫面,也令在場員警感動不已,王姓兄弟則頻頻表示,感謝警方幫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爵士樂音繚繞 明達館攜手視障音樂家黃裕翔譜春饗之夜

免費入場超好拍 dtto friends 快閃店初登新竹搶先開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