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押人討債500萬 救援被害人警意外查獲詐欺機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押人討債500萬 救援被害人警意外查獲詐欺機房
涉押人討債500萬 救援被害人警意外查獲詐欺機房

涉押人討債500萬 救援被害人警意外查獲詐欺機房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指稱,轄內北市民生東路三段某大樓內,有至少3名男子,疑因500萬元的債務糾紛,遭人控制行動暴力討債。中山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救人,卻意外破獲詐騙集團機房。當場將討債的6人,欠債的陳男與詐欺集團成員2人,統統帶回警局查辦。

中山警分局表示,21歲張姓男子受委託,前往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棟大樓內,催討500萬元債務,張男則以分潤方式,揪集了另外5名友人,埋伏在大樓內守候,趁欠債的37歲陳姓男子外出時,佯裝刑警控制陳男行動,再以偵辦詐欺機房為由,闖入大樓陳男住處,要求陳男還錢,當時房內還有另外兩名男子,也一併被限制自由不准外出。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成功救出陳男等3人,卻驚見現場架設大量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螢幕都為博弈網站及通訊軟體畫面。調查後發現,陳男住處竟是詐騙集團機房,陳男等人為詐騙集團成員,涉嫌專以中國人民為詐騙對象,現場也查扣電腦19組、智慧型手機169支等。

涉押人討債500萬 救援被害人警意外查獲詐欺機房 11

警方表示,將所有人全部帶回警局釐清案情後,除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及傷害等罪嫌將張嫌等6人移送偵辦,也扣押玩具手槍、手銬、小刀及電擊棒等犯案工具。另外,再依詐欺罪嫌函送陳男等3人,並持續追查詐騙集團上游。

中山警分局重申,對於暴力及詐騙犯罪絕不寬貸,將持續針對各類不法幫派組織及犯罪集團,實施威力掃蕩行動,讓不法犯罪無所遁形,淨化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整台兌幣機搬走 換車牌躲警逃不過鷹眼4小時逮人

連夜封城掃蕩  新北動員近500警力臨檢132易滋事熱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