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媽媽做最後一件事 網路女友騙15萬要買靈骨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想幫媽媽做最後一件事 網路女友騙15萬要買靈骨塔
想幫媽媽做最後一件事 網路女友騙15萬要買靈骨塔

想幫媽媽做最後一件事 網路女友騙15萬要買靈骨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成功攔詐,及時勸阻55歲陳姓男子,到超商匯款15萬元,到網路女友指定帳戶。淡水警方表示,陳男透過網路交友,認識1名陌生女子,兩人「空中」交往後,還以「老公」、「老婆」相稱,日前對方以母親往生需要買靈骨塔為由,準備誘騙15萬元。警方也呼籲,千萬要留意網路交友安全。

淡水警分局表示,年已半百的陳姓男子,日前透過臉書認識了1名女網友,雙方透過「空中」交往,發展出網路戀情。近日,女網友聲稱自己的母親往生,需要購買靈骨塔,但是與親戚湊一湊,還少了約15萬元,所以轉而向陳男求助。在對方輕言軟語下,陳男不疑有他,打算到附近超商的提款機(ATM)匯款。

淡水警方表示,幸好,陳男在到超商途中,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於是順路走到轄區水源派出所找員警諮詢。警員陳銘宣、曾首峴等人,細細聆聽後,當下表示「這是騙人的」。員警一一分析彼此對話的破綻,例如女網友提供的匯款帳戶,經過查證不是她本人的,而且有異常資金進出,根本就是人頭帳戶;另外,她還編造各種理由,不讓陳男到場祭拜往生的母親,也是害怕露餡。陳男聽完驚覺自己受騙,趕緊封鎖對方帳號,不再眷戀。

淡水警分局呼籲,網路詐騙的手法繁多,如果發現有人向自己要求大筆款項,應先保持警覺,並多方核實對方的身分和資料,如果有任何疑慮,應及時報警求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2歲翁疑似中風 澎湖巡防艇迅速救援後送

大白天昏睡路中間 離譜駕駛酒測值超標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