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大盜專偷觸媒轉換器 39歲男被逮辯沒工作又負債百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雨衣大盜專偷觸媒轉換器 39歲男被逮辯沒工作又負債百萬
雨衣大盜專偷觸媒轉換器 39歲男被逮辯沒工作又負債百萬

雨衣大盜專偷觸媒轉換器 39歲男被逮辯沒工作又負債百萬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自今年1月迄今,疑接連發生多輛汽車「觸媒轉換器」遭竊案件。樹林警分局表示,由於竊案讓車主苦惱不已,員警立即成立鷹眼專案小組深入追查,雖然狡猾犯嫌在藏匿期間,不斷變換車輛及變造車牌,企圖躲避警方查緝,但員警不辭辛勞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終於掌握39歲陳嫌的行蹤,昨(25)天循線在新北市五股區一處郊區工廠逮人,訊後依竊盜罪嫌偵辦。

樹林警分局表示,39歲陳嫌落網後坦承,因為長期沒工作而且負債近百萬元,才會將腦筋動到車輛的「觸媒轉換器」,因為「觸媒轉換器」內含有鉑、銠、鈀等稀有金屬,變賣價值較高,也是黑來搶手資源。他也專挑較為偏僻地點,鎖定貨車或廂型車等,底盤較高而且較為老舊車輛行竊。

警方調查,由於陳嫌怕冷,經常身穿「雨衣」,趁天色灰暗且四處無人之際,鑽入目標車輛車底行竊,每次都不到20分鐘就得手。而被害車主,都是隔天開車時,發現車輛發出異常聲響,才驚覺零件遭竊。初步估計,迄今已竊取至少7輛以上汽車的觸媒轉換器,得手後都賣給資源回收場,每件可變賣兌現新台幣約1萬4000元以上。

雨衣大盜專偷觸媒轉換器 39歲男被逮辯沒工作又負債百萬 11

樹林警方表示,查獲陳嫌時,他也表示變賣所得已都花用殆盡。而陳嫌以為穿雨衣行竊的手法,天衣無縫可以躲避警方查緝,但轄區三多派出所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分析、研判犯罪手法,終於掌握陳嫌行蹤。

樹林警分局呼籲,竊嫌多利用清晨及深夜犯案,民眾須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將車輛停放於燈光明亮且有監視器的位置,若發現任何可疑份子出沒,應即撥打110報案電話,以保財物安全,避免損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站搭訕被拒不放棄 正妹大喊騷擾36歲男涉犯社維法

熟人性侵為大宗 新北警籲交友防詐有4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