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急事可拒酒測 誤信友人謠言欠罰款20萬元遭追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急事可拒酒測 誤信友人謠言欠罰款20萬元遭追繳
有急事可拒酒測 誤信友人謠言欠罰款20萬元遭追繳

有急事可拒酒測 誤信友人謠言欠罰款20萬元遭追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30歲鍾姓男子,前年因拒絕酒測,加上滯納停車費及工本費、違規停車、未繳納ETC通行費、未依限期檢驗車輛等,積欠罰鍰20萬元。去年12月起陸續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雖然扣押他多家銀行存款無著,但鍾男收到催繳通知後,到新北分署說明,當初拒測竟然是因為誤信友人謠言,認為拒絕酒測不會有事。但在父親勸說下,他也選擇面對,現場辦理分期付款繳納清償。

新北分署表示,鍾姓男子住新北市土城區,2021年5月9日下午3時左右,騎機車在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一帶,因拒絕酒測,遭裁罰18萬元,去年1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經扣押多家銀行存款無著。書記官調查發現,鍾男另外還滯納停車費及工本費16筆、違規停車罰鍰13筆、未繳納ETC通行費罰鍰3筆、未依限期檢驗車輛罰鍰1筆等,也自去年12月起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鍾男於今年2月17日突然到場表示,當年事發前一晚與友人喝酒聚餐到深夜12點,隔天下午騎機車外出辦事,想說酒精應該已消退,不算是酒駕,想不到身上仍有酒味。警察攔檢要求酒測時,因當時有急事要辦,加上工作不順,心情不佳,又突然想到之前友人曾提及「如果被攔檢急著離開,可以拒絕酒測,不理會警察」等,因為友人的父親是警察,覺得友人的話應該是真的,當下決定拒絕酒測,想不到被重罰18萬元,機車還被當場扣留。

沒想到,友人事後表示,別聽話只聽一半,拒絕酒測後,當天還要去找鑑定機構檢測,然後去申訴,作為申訴證明。鍾男說,當時因忙於工作,根本沒去檢測及提出申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工作難尋,收入不穩定,最近才在父親開設的水果行幫忙開車送水果,月薪3萬餘元,還要繳車貸,手頭吃緊,也無力繳納高額罰款。

新北分署表示,在父親苦勸下,鍾男要求辦理分期付款繳納。審酌他的經濟狀況後,書記官同意分40期,每期繳納5000元。鍾男離去前則表示,這次拒絕酒測被重罰,對生活及經濟已造成嚴重壓力,也得到教訓,以後再也不敢酒駕了,將來只要身上有酒味,就會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新北分署強調,「拒絕酒測」就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行為,事後縱使提出申訴,證明當下酒測值未超標,仍不可能因此撤銷罰單。民眾千萬不可輕信「無稽之談」,反而遭受更重的裁罰。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拜託店員幫忙拍照 54歲婦疑被拒氣爆甩椅砸人被法辦

銀行員掛勾詐騙集團助洗錢 4個月經手詐騙金額逾兩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