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綁架了 警連跑3地救人竟是醉漢謊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被綁架了 警連跑3地救人竟是醉漢謊報
  • 字級
我被綁架了 警連跑3地救人竟是醉漢謊報

我被綁架了 警連跑3地救人竟是醉漢謊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3歲黃姓男子,涉嫌酒醉後亂打電話報案綁架,最後還自行到派出所求助。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表示,黃男當天先後打了3次電話,報案自己被綁架了,還提供了3處地點,再將手機關機。讓員警誤以為歹徒不斷更新囚禁地點,急忙派員到場巡視救人,但總是撲空。最後黃男滿身酒氣自行到派出所求助,這才發現是場謊報的烏龍事件。當場將黃男依社維法第85條第3款故意向公務員謊報災害者函送士林簡易庭裁罰。

蘆洲警分局表示,日前晚間8時起,轄區龍源派出所員警,就先後接獲黃姓男子的報案電話,指稱自己被綁架了,而且一說完話,電話隨即關機。員警不敢大意,立即由派出所所長陳協村、警員黃興源等人,到黃男聲稱被囚禁的地點救人,但先後3次都撲空,都未發現黃男或歹徒的行跡。

警方表示,就在員警深入追查黃男下落時,他竟自行到派出所報案,還是聲稱遭到綁架。但員警發現黃男疑似酒醉滿身酒氣,檢查黃男身上也都沒有受傷,也沒有發現遭到綁架後被丟包的跡證。可是,黃男因太醉根本無法溝通,員警只好暫時將他安置在派出所內,等他酒醒再釐清真相。

警方表示,黃男由外地到蘆洲地區租屋居住,平常以抓魚維生,而且有酗酒習慣。當天晚間他獨自到淡水河畔釣魚,邊飲酒驅寒,可能一時失控過量,竟醉酒而語無倫次,竟拿起手機撥打110亂報案,讓員警整夜都疲於奔命。謊報行為將會依社維法第85條第3款故意向該公務員謊報災害者,函送士林簡易庭裁罰,最高可處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蘆洲警分局呼籲,飲酒後不勝酒力時有所聞,自制力下降情形下,易產生糾紛或衝突等情事,而且泥醉後脫序行為,易造成觀感不佳或浪費社會資源情形,請民眾能理性飲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裝後照鏡被攔查 機車男口袋連鎖飲料店茶包藏毒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