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天偕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六龜區農會建構大型區域冷鏈暨大型蔬果理集貨包裝場計畫的動土典禮。他表示,六龜是蓮霧、金煌芒果、山茶、木瓜等農產重要生產基地,在農會近年積極引導下,不僅規劃設置冷鏈場,更在農產品行銷上推陳出新,發揮行銷創意;尤其透過年輕創意、企業行銷、結合電商通路等方式,能讓農產品保持價格穩定,保障農民實質收入。

陳其邁說,新的冷鏈包裝集貨場完工啟用後,年集運量將從原3000噸提升至8000噸,提高2.5倍以上,能讓六龜與高雄農業更加現代化。集貨場因鄰近甲仙、桃源、杉林、美濃及茂林等產區,也將肩負起山區農產冷鏈儲運能量的重任,對農產外銷有極大助益。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15

陳吉仲則指出,新的集貨場設計為全程冷鏈,從源頭到市場,保證果品新鮮安全、減少損耗及保存完整果品熟度。完工後可調節農產、提高外銷比例,有效增加農民實質收入;他承諾,完工後的軟硬體設備,將由農委會與高雄市府協助建置,讓營運儘速到位。

活動開始前,陳其邁就逐一品嚐在地蓮霧、六龜山茶、蓮霧果脆等各項農特產品,對新鮮農產及六龜山茶讚不絕口,他表示,未來將與六龜農會全力合作,結合甲仙等鄰近周遭農會共同行銷,更預告3月東京食品展,會將高雄東九區最好的農產品賣到全世界。

農業局表示,六龜地理位置鄰近甲仙、桃源、杉林、美濃及茂林等產區,為區域農產集散地。因原農產集貨場為租用,且腹地狹隘、不敷使用,才於民國109年起,規劃購置新土地,並依據未來發展性超前佈署冷鏈場域,預計113年5月完工。新冷鏈集貨包裝場,樓地板面積1172坪,內含集貨包裝場、RC冷藏庫、低溫處理室及碼頭理貨區等冷鏈區域。

冷鏈蔬果理集貨包裝場動土 陳其邁盼未來將農產銷往全球 17

新冷鏈集貨包裝場完工啟用後,可大幅增加山區農產冷鏈儲運能量,未來內銷可通往全台果菜批發市場,外銷可透過高雄港或小港機場,將六龜及附近區域農產品銷往國際。

照片來源: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下匯兑200萬元人間蒸發 4煞強押介紹人要債新北警宜蘭逮人

未善盡場域管理責任  虎豹潭6人落水溺斃監委糾正新北市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