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0歲有竊盜及毒品前科的劉姓男子,涉嫌行竊汽車後擔心犯行曝光,竟異想天開,以膠帶黏貼車牌號碼再用奇異筆塗改,企圖蒙混過關。日前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車牌遭塗改變造,上前準備攔查,劉男突然衝車逃逸,卻因員警噴灑辣椒水,失控自撞路旁分隔島後棄車逃逸。三峽警方表示,他只逃亡了19小時後,就被員警在桃園住處查緝到案。落網時他也坦承,因為剛吸食毒品就上路,才會衝車逃亡。

三峽警方表示,當時大半夜,員警在新北市鶯歌區巡邏時,發現前方一輛自小客車車牌相當奇怪,原來車牌號碼應該是0的數字,竟被變造改成8。細心員警拿出警用電腦一查,果然是前天剛通報失竊的贓車。員警於是鳴笛上前攔查,但劉姓駕駛先假裝配合,突然加速開車逃逸,但員警也在當下朝駕駛噴灑辣椒水,讓他眼睛刺痛到張不開。

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15

警方表示,儘管劉姓駕駛開車繞過警車後逃逸,但員警速度也相當快,立刻追了上去,雙方追逐不到500公尺,劉男就在鶯歌區德昌二街與八德路口,轉彎時失控衝撞路旁分隔島,車頭幾乎全毀,穿著白衣的劉男也匆忙丟下汽車後逃逸。

警方調查,今年1月29日凌晨2時許,劉男騎著電動機車,在鶯歌區鶯桃路段,以自備鑰匙打開路旁汽車車門並將車開走,當成代步工具。擔心偷車會被員警認出,還異想天開,用膠帶黏貼車牌號碼再用奇異筆塗改,將車號0改成8,企圖蒙混過關,但手法太過粗糙,仍被眼尖員警識破。

警方表示,當天晚間10時許,劉男開著偷來的贓車,準備到桃園地區找毒友購買毒品,行經鶯桃路往八德街時,遇上三峽警方巡邏經過,副所長發現前方車牌明顯經過變造,確認是前天剛通報失竊的贓車,立刻上前攔查。心虛的劉男因為案發前才剛施用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擔心被警方發現,於是衝車逃逸,但因為眼睛遭噴灑辣椒水,一邊揉眼睛一邊開車,轉彎後立刻就自撞一旁分隔島,情急下棄車徒步逃逸。

偷車奇異筆改車牌號 吸毒上路巡邏警攔查衝車逃被逮 17

警方指出,員警在車內採證並查扣到他遺落的手機,辨識出劉男身分,也是桃園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隔天下午就在桃園地區將他查緝到案,被逮時他也相當懊悔,訊後仍將他依竊盜、偽造文書及毒品條例等罪嫌送辦,還要釐清是否涉及毒駕公共危險等罪責。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疑被陷害拒繳罰款 62歲翁堅持看要檢舉影像

心情不好沿路砸 莾男拿鐵鎚破壞至少6輛汽機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