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連攔兩違規 喝藥酒與威士比酒測超標雙雙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1小時連攔兩違規 喝藥酒與威士比酒測超標雙雙送辦
1小時連攔兩違規 喝藥酒與威士比酒測超標雙雙送辦

1小時連攔兩違規 喝藥酒與威士比酒測超標雙雙送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在年假期間,查獲了8件汽機車酒駕及1件電動車酒駕案件,而今年1月份共查獲了22件酒駕,移送17人並查扣了22輛汽機車,總罰鍰高達新台幣231萬元。蘆洲警方表示,日前巡邏員警就在1小時內連攔兩人違規,小貨車駕駛與機車騎士,分別涉嫌飲用了藥酒與知名提神飲料威士比,雙雙因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蘆洲警方表示,前天下午4時許,員警在轄內五股區成泰路三段附近,見1輛自小客貨車疑警示燈故障,員警上前攔查,竟發現小貨車駕駛酒測值達0.18,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所以依規定開單扣車。不料,相隔1小時後,員警又於五股區西雲路,發現1名機車騎士行跡跪異,一看見員警就隨即停靠路旁,靠近準備盤查竟就聞到濃厚酒味,騎士酒測值也達0.61MG/L,雙雙涉嫌公共危險罪嫌。

警方表示,坊間常有民眾為了工作提神、暖身,而飲用藥酒、威士比等,由於藥酒雖含中藥成分,可能有強身健體功效,但同時也有酒精成分,飲用後駕駛車輛,就有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嫌。小貨車駕駛與機車騎士,就是誤以為威士比與藥酒,不會構成酒駕而喝了上路,沒想到被員警攔查後,先後酒測值超標,而雙雙被法辦。

蘆洲警方表示,年假期間已查獲8件汽機車酒駕及1件電動車酒駕,而今年1月份共查獲了22件酒駕,移送17人並查扣22輛汽機車,總罰鍰高達231萬元。也提醒,不是餐會酒後開車會觸法,飲用藥酒、威士比等,也可能酒測值超標。而類似的情形,也可能發生在吃完燒酒雞、薑母鴨等酒精料理後,雖經過烹煮,仍有可能有酒精成分殘留。

蘆洲警方表示,將持續加強酒駕取締勤務,以強勢執法手段,捍衛民眾用路安全。呼籲民眾為避免酒後駕車發生事故,請多加利用酒後代駕服務,亦請勸告身旁友人,勿酒後駕車以免連坐處罰,避免造成家庭破碎及荷包失守,十分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平溪天燈節元宵雙主燈 兔與胡蘿蔔搶先亮相

千元付款豪氣喊不用找錢 外送員眼尖認出假鈔報警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