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1年借貸逾兩千萬元失聯 50歲退休護理師夢醒告詐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往1年借貸逾兩千萬元失聯 50歲退休護理師夢醒告詐欺
交往1年借貸逾兩千萬元失聯 50歲退休護理師夢醒告詐欺

交往1年借貸逾兩千萬元失聯 50歲退休護理師夢醒告詐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0歲吳姓退休護理師,約1年前認識了自稱音樂人的李姓男友,兩人交往期間,男子以擴大承攬音樂商案,資金不足等理由,先後向女友借了約2300萬元。但今年初李男疑似發現吳女已無力再借錢,竟開始搞失踨而且避不見面,吳女氣憤上警局報案提告詐欺。吳女向警方控訴,為了能成功借錢,李男以求婚為手段,讓吳女深信兩人就是論及婚嫁的男女朋友。沒想到,竟只是一場金錢騙局。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1名吳姓婦人到轄區忠孝西路派出所報案,指控李姓男友涉嫌詐欺。婦人指稱,去年1月間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了同樣50歲的李姓男子,對方自稱是音樂人,不僅天天甜言蜜語,還不時描繪自己遠大的音樂事業前景。不久,婦人就墜入愛河,兩人開始交往,但李男疑見愛情攻勢奏效後,便開始以擴大承攬音樂商案,資金不足等理由,不斷向婦人借錢。

警方表示,婦人表示,期間李男為了讓吳女放心,為了取得信任,還加碼向吳女求婚,讓婦人深信兩人就是論及婚嫁的男女朋友。而短短1年的交往時間內,李男就陸陸續續以各種理由,開口借錢超過30次,雖然在婦人堅持下,每次都簽下借據,但借貸金額已逾2300萬元。直到今年初,李男開始搞失踨避不見面,也讓一直沉浸在粉紅泡泡的婦人一朝夢醒,懷疑這一切都只是金錢騙局。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由偵查隊聯合忠孝西路派出所、忠孝東路派出所等,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透過婦人指認及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確認李男身分並掌握行蹤後,日前循線在台北捷運市府轉運站埋伏守候,一見李男身影即上前拘提,並帶往李男位於桃園的租屋處搜索犯罪事證。

交往1年借貸逾兩千萬元失聯 50歲退休護理師夢醒告詐欺 11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清查發現,李男有多起詐欺罪嫌的刑事紀錄。訊問時,李男則堅稱是感情糾紛與普通借貸,絕沒有詐欺婦人的意思。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警方則呼籲,網路平臺詐騙多,交友應小心過濾、判斷,遇到開口閉口都是投資、借貸者尤應注意,以免陷入對方的甜言蜜語而損失慘重。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新大學原創影集開鏡 校友王上菲首挑女主角涂善存為戲落髮

疑不熟山路 1家5口年初五出遊竟車翻10米山谷幸獲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