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張百元美鈔要換新台幣 都是假鈔行員報警女辯是友人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50張百元美鈔要換新台幣 都是假鈔行員報警女辯是友人的
50張百元美鈔要換新台幣 都是假鈔行員報警女辯是友人的

50張百元美鈔要換新台幣 都是假鈔行員報警女辯是友人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5歲李姓婦人到銀行,拿出50張百元美鈔,準備兌換成新台幣。但行員卻認出50張美鈔全是假鈔,於是通報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員警立刻到場處理。李姓婦人則辯稱是受59歲陳姓友人之託,幫忙到銀行兌換新鈔而已。全案訊後,依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交付偽造變造通用貨幣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長安東路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婦人拿著美金假鈔準備兌換新台幣。警網立刻馳赴現場了解,1名黃姓銀行行員表示,婦人臨櫃拿出一疊50張的百元美鈔,要兌換成約15萬元的新台幣。但行員一眼就認出,婦人拿出來的美金紙鈔根本就是偽鈔,所以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李姓婦人則辯稱是名陳姓友人,因有事無法來銀行,所以拜託她幫忙兌換,但婦人又說不清友人的個人資料。員警仍先將婦人帶回派出所偵辦。

50張百元美鈔要換新台幣 都是假鈔行員報警女辯是友人的 11

中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如遇友人請託兌換來路不明的現金,應謹慎思考,年節將近,不法之徒趁機蠢動,試圖將幾可亂真的偽鈔流入金融市場,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仔細辨識,以維護自身權益及金融秩序。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境隔離擔心沒飯吃夾帶火腿腸 挨罰20萬越籍男未繳遭境管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