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搗破一處詐欺機房,除查獲包括李姓主嫌在內的8名成員,也查扣電腦主機及螢幕11臺、手機23支、存摺18本等物,訊後全案已依詐欺罪嫌送辦。刑事局表示,李姓主嫌於台北市大同區一帶,承租豪宅作為詐欺機房據點,再以假徵才手法上網招募民眾,等到被害人以求職名義聯繫時,集團成員就會以投資虛擬貨幣賺取高額報酬的話術,誘騙求職民眾變成假投資詐騙的被害人。

刑事局表示,集團成員透過話術說服被害人後,就會誘使被害人先註冊交易所帳戶,購買加密貨幣後轉入指定的雲端錢包。這時詐欺集團就將特定電子錢包地址,偽裝成假投資平台,提供給被害人轉移加密貨幣,到詐欺集團操控的電子錢包,並操作假網站製造不實數據,讓被害人誤認已完成投資。

警方調查,24歲李嫌等人,先以微才名義上網招募民眾,如果有人聯繫時,再以投資虛擬貨幣賺取高額報酬的話術,誘使被害人先註冊Maicoin(現代財富)及幣安(BINANCE)交易所帳戶,購買加密貨幣後轉入指定的MetaMask(小狐狸)雲端錢包。集團成員再將特定電子錢包地址,偽裝成假投資平台「AAEX」、「BTCEX」、「Bitrue」等,提供給被害人由MetaMask轉移加密貨幣,到詐欺集團操控的電子錢包,最後操作假網站製造不實數據,使被害人誤認已完成投資失。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11

刑事局提醒,詐欺集團常以高報酬投資吸引民眾上當,如遇以虛擬貨幣為標的等不熟悉的投資項目,請務必再次求證,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因應農曆春節將屆,為維護民眾財產權,本局持續掃蕩詐欺機房,斬斷黑幫金流,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藏賭場美耐板遮窗 21賭客大玩天九牌警破門逮人

新春任你玩!福容刮刮卡 八色烤肉和牛套餐 kafeD限定餐飲 foodomo點數放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