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隔離擔心沒飯吃夾帶火腿腸 挨罰20萬越籍男未繳遭境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入境隔離擔心沒飯吃夾帶火腿腸 挨罰20萬越籍男未繳遭境管
入境隔離擔心沒飯吃夾帶火腿腸 挨罰20萬越籍男未繳遭境管

入境隔離擔心沒飯吃夾帶火腿腸 挨罰20萬越籍男未繳遭境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非洲豬瘟裁罰案件,1名26歲越南籍男子,約於2個月前自越南搭機入境,因需被隔離檢疫,擔心無法外出用餐,竟就自行帶了些肉腸,放在行李箱準備隔離時食用。也因攜帶含豬、雞肉的火腿腸0.425公斤,在未申請檢疫下,遭裁罰新台幣20萬元。由於越籍男一直未繳,移送新北分署執行,遭限制出境、出海後,越籍男接到通知,在第8天急到執行署辦理分期繳納。

新北分署表示,喬姓越南籍男子,去年11月23日自越南搭機入境,因攜帶含豬、雞肉的火腿腸0.425公斤,未申請檢疫,遭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新竹分局裁罰20萬元。今年1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因喬男非本國籍人士,在境內沒有財產可供執行,為免喬男離境後執行無著,即依規定先於今年1月11日限制出境、出海。

新北分署表示,喬男收到新北分署限制出境、出海的公函後,由移工仲介及翻譯人員陪同,昨(18)天到新北分署透過翻譯表示,2016年6月間開始來台工作,先後在3家不同公司工作過,目前在某機械公司,月薪約2萬6000元,扣除房租及仲介費,每月約可結存2萬元,已4年未回越南家鄉,這次返鄉省親後搭機回台,因入境時需被隔離檢疫,擔心無法外出用餐,就帶些肉腸放在行李箱準備於隔離時食用。

沒想到,經過海關櫃檯時被海關人員發現夾帶肉品,因此被罰。對於違反台灣法律規定相當後悔,願分20期,每期繳納1萬元清償。新北分署審酌喬男經濟狀況後,同意讓他辦理分期繳納。

新北分署提醒,非洲豬瘟疫情尚未絕跡,稍有不慎即可能出現破口,殃及國內經濟及全民健康,全民仍須加強防疫。也呼籲民眾,自海外入境切勿攜帶豬肉製品,勿郵寄豬肉製品包裹,以免遭受裁罰,並被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承租豪宅當詐欺機房 假徵才誘投資虛擬貨幣騙財

社區藏賭場美耐板遮窗 21賭客大玩天九牌警破門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