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給紅包銀行領126萬元 72歲翁遇假檢警施詐教他騙行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年給紅包銀行領126萬元 72歲翁遇假檢警施詐教他騙行員
過年給紅包銀行領126萬元 72歲翁遇假檢警施詐教他騙行員

過年給紅包銀行領126萬元 72歲翁遇假檢警施詐教他騙行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2歲已退休的劉姓老翁,到銀行臨櫃提款126萬元,行員見老翁填單領款卻拿著手機不斷通話,而且神情緊張,心覺有異報警。員警到場了解,老翁仍不斷聲稱只是要修繕房屋及過年期間要給子女紅包而已。但員警發現,即使面對員警,老翁仍在「通話中」,耐心詢問後,竟是1名自稱「刑事局」的人員,透過手機現場指導老翁欺瞞行員與員警,幸好員警及時揭穿了詐騙集團的犯行。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表示,日前指南派出所接獲轄內1家銀行通報,有名老翁面露異常而且準備提領大筆現金,希望警方到場協助了解。派出所巡佐沈家群、警員沈怡禎等,火速趕到現場處理,原來已退休的劉姓男子,當天準備提領新台幣126萬元,在員警關心詢問時,則不斷聲稱領錢只是因為家中房屋老舊,急需修繕,而且過年期間要給子女紅包的費用。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雖然老翁堅稱沒有受詐騙集團指使提款,但員警發現,過程中劉男始終拿著手機與人通話中,懷疑老翁可能被騙了。經員警耐心詢問及解釋近來的詐欺手法,老翁才放下手機,原來有1名自稱「刑事局」的人員,聲稱老翁涉嫌毒品交易及槍砲等案,需監管帳戶,並「偵查不公開」為由,威嚇老翁,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案情,否則將衍生刑事責任等。

警方表示,對方除了威脅老翁不能透過任何跟案情有關的細節,還教老翁提款時,面對銀行行員關心提問,需如何答覆的說詞。所幸警方及時到場協助,成功壞了詐騙集團的「好事」。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過年期間,民眾常有提領現金之需求,如接獲不明來電,請勿理會,並當心遭詐騙集團話術指使提或匯款。司法機關不會以「監管」或「代收」等由向民眾索取金融資訊,有任何遭詐騙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雪景燈光秀加年宵街市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打造最佳春節旅遊

囂張 自家分裝毒咖啡包還開趴擾鄰警上門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