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絲黏雙面膠釣香油錢 53歲男染毒偷走5000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鐵絲黏雙面膠釣香油錢 53歲男染毒偷走5000元被逮
鐵絲黏雙面膠釣香油錢 53歲男染毒偷走5000元被逮

鐵絲黏雙面膠釣香油錢 53歲男染毒偷走5000元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染有毒癮的53歲鄭姓男子,涉嫌在新北市三峽區香火鼎盛的福安宮,趁四下無人時,以鐵絲黏雙面膠,釣取廟前金元寶箱內的現金。三峽警分局表示,鄭男疑花了30分鐘左右,釣走了新台幣5000多元,但作賊心虛,突然發現有人經過,倉皇丟下鐵絲及來不及拿走的百元鈔票後逃逸。員警也在廟方報警後,三小時內就逮到鄭嫌,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據了解,三峽福安宮主祀福德正神,根據桃園廳志記載,廟宇創建於乾隆38年,迄今已超過200年,與三峽祖師廟、三峽興隆宮,合稱為三峽區的三大古廟,也是附近民眾多年以來的宗教信仰中心。2017年11月,廟方在廟前打造了重達330公斤、高度3.6尺的金元寶香油箱,金光閃閃的外型相當吸睛,也吸引大量遊客朝聖求財運。

警方調查,平常當粗工的鄭男,居無定所,卻因為染上毒癮,靠著到處行竊為生。去年底廟方報案失竊後,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可疑人士,由影像中清楚看到,約凌晨一時許,1名男子穿著深色棉襖、頭戴安全帽,鬼鬼祟祟的走進福安宮,先左顧右盼,見四下無人,直接走進廟裡,朝大廳內知名的的金元寶香油筒靠近,再從口袋內拿出鐵絲,小心翼翼的將纏有雙面膠的一端伸入香油筒。

鐵絲黏雙面膠釣香油錢 53歲男染毒偷走5000元被逮 11

警方表示,只要黏住現金,他就緩緩的拉出鐵絲,就這樣一張張白花花的鈔票,全都進了他的口袋,約30分鐘左右,就得手約5000多元。也許是作賊心虛,他突然發現有人經過,隨即倉皇丟下鐵絲,還有1張來不及拿走的百元鈔票逃逸。

警方表示,員警逮人後還發現,他也是桃園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鄭男落網後則表示,自己只釣到5、600元,全都拿去吃喝花用殆盡,但廟方則強調被偷走了5000多元。已深入追查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抑菌99.9% 華碩PureGo活氧水殺菌機精巧上市

春節旅行搭配有招 或時尚或客製化或親子同款打造新春穿衣指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