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下台前完成侯友宜心願!蘇貞昌核定捷運汐東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閣下台前完成侯友宜心願!蘇貞昌核定捷運汐東線
內閣下台前完成侯友宜心願!蘇貞昌核定捷運汐東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前夕,前台北縣長,也是傳出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13)日下午核定「汐止人等了20多年」的捷運汐東線綜合規畫案,成為蘇貞昌下台前送給新北市民的大禮,也完成侯友宜市長的心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捷運汐東線是為有效紓解台北市南港、內湖、新北市、基隆市的交通壅塞問題,蘇貞昌已於下午核定這項計畫。此計畫於去(2022)年間經送回新北市政府進行兩次修正,再經交通部與國發會加速流程審視確認後,蘇貞昌於今天核定本計畫,同時也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預算,即刻啟動計畫相關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以加速建設執行,儘速改善周邊生活圈民眾於尖峰時段的通勤問題。

侯友宜獲知消息後表示,「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不分你我、不分顏色,永遠是我們最優先的目標」、「這一條捷運,汐止人等了20多年,新北市全力爭取推動,終於讓汐東捷運線實現,北北基生活圈再升級」。

侯友宜說,「民眾的需求,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新北市全力爭取汐東捷運,在各方奔走協調下,今晚終於接獲行政院核定通過汐東捷運計畫的通知。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要實現汐止人20多年的殷切期盼。在這漫長等待過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對於所有該承擔的責任,新北市絕對勇於面對,現在終於盼來計畫核定,期望未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為了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好繼續打拚」。

汐東捷運計畫全長約5.5公里,共設置6座車站及1座機廠,總建設經費376.93億元,其中基隆捷運計畫分擔98.47億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將優先負擔其中的220.5億元,並願意與中央在基隆捷運營運計畫有共識前提下,承擔起基隆捷運的興建與營運,並視基隆捷運計畫核定狀況編列後續預算,預計在核定後9年半完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新北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