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最美里長 陳紫渝任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反詐騙大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傳最美里長 陳紫渝任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反詐騙大使
網傳最美里長 陳紫渝任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反詐騙大使

網傳最美里長 陳紫渝任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反詐騙大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新任里長陳紫渝,被網友暱稱為最美里長。近日也在永和警分局邀請下,義務擔任永和警分局「反詐騙大使」。永和警方表示,分局長陳保安日前接受地方電視台節目專訪,還邀請陳紫渝擔任專訪主持人,針對重點工作及反詐欺案類手法及如何因應的作法進行說明,希望藉由她的高人氣,在與警分局長的問、答之間,能讓民眾加深印象及防範。

永和警方表示,前年已成功攔阻55件詐欺案,總計金額達2826萬元;到了去年成功攔阻了118件詐欺案件,總計金額達4822萬元,攔阻金額成長了近1.7倍。前年查緝詐欺車手39件共41人,去年查緝詐欺車手67件共77人,查緝人數超過前年人數。前年查扣不法所得155萬元,去年則查扣了不法所得8562萬元,成長近55倍。在打擊及防制詐欺方面,均有亮眼的傑出表現。

分局長陳保安也表示,針對反詐欺的部分,因轄區特性金融機構眾多,為預防民眾遭到詐騙,而將大筆款項匯入不明帳戶內,除了不斷運用治安會報等各項集會時機,推動防詐宣導觀念,並運用平面、電視、廣播、網路(含社群媒體)等4大媒體傳播管道,強化宣導資訊網羅範圍。而且與轄內各金融機構專責聯繫人員,成立即時群組,利用影片、書面資料教導行員阻詐技巧,希望能成功阻詐以守護人民的荷包。

他也強調,將持續加強落實當前警政工作,持續推動清源專案2.0的肅槍、掃黑、緝毒、打詐及取締賭博等各項專案,展現警方打擊非法及維護治安的決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詐騙金額3個月成長7成 加群組低風險高獲利攏是假

麻將賭場嗆剛被抓過最安全 警回馬槍逮人6成熟面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