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詐騙分4類 刑事局提醒普發6000元不會簡訊通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釣魚詐騙分4類 刑事局提醒普發6000元不會簡訊通知
釣魚詐騙分4類 刑事局提醒普發6000元不會簡訊通知

釣魚詐騙分4類 刑事局提醒普發6000元不會簡訊通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65專線彙整常見的4類簡訊詐騙手法,提供民眾識別。刑事局表示,這4類包括假冒送貨業者,誆稱包裹資訊有誤,要求點擊連結修改。假冒政府機關,誆稱政府發放補助金,要求點擊連結確認。假冒帳單欠費,誆稱有帳單欠費,要點擊連結支付。假冒金融機構,誆稱銀行帳戶有問題,要點擊連結查看。接獲簡訊切記三不,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

刑事局表示,目前網路雖有謠傳「政府普發6000元,家人已收到簡訊按連結進去,詐騙集團的行銷手法&速度真厲害,大家要跟家裡年紀大的提醒,別亂點」等簡訊內容。但行政院確實已於今年1月5日表示,不會透過簡訊方式通知民眾領取現金,而且截至今(5)天為止,165反詐騙專線,也還未接獲民眾反映或報案,已有利用政府普發現金的詐騙手法或案件。

刑事局強調,詐騙集團常會假借大眾矚目時事議題,發送釣魚簡訊,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釣魚連結,民眾一旦輸入個人資料、金融帳戶帳號或信用卡號等資料,或遭植入惡意程式竊取認證碼後,詐騙集團即可取得民眾重要的個人資料及金融資訊,詐騙民眾金錢。

釣魚詐騙分4類 刑事局提醒普發6000元不會簡訊通知 11

刑事局呼籲,切勿點擊各類不明來源的簡訊連結,如接獲詐騙簡訊,除撥打165專線外,也可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姓名、聯絡電話、註解說明(將訊息複製貼上)及驗證碼等資訊,再將訊息內容截圖上傳後送出,即可快速完成詐騙訊息的檢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收交通罰鍰發現低收入戶 轉介社福團體還送愛心物資

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