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昨(4)天晚間路檢時,1名39歲余姓酒駕男為了閃避路檢點,竟關閉大燈逆向行駛衝車逃逸,差撞上攔檢的員警。余男為了躲避員警追查,原本一路往基隆方向逃逸,中途突然大迴轉,返回汐止地區往台北方向急馳,沿途超速、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闖紅燈等,但仍被大批警方成功圍捕到案。酒測值達0.42mg/L,訊後依公共危險及危險駕車等罪嫌移送偵辦。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汐止派出所員警,昨晚22時48分左右,在轄內大同路三段附近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攔查往基隆方向可疑車輛。1名余姓男子開車沿著大同路3段,往基隆方向行駛,不料接近路檢點前,突然關閉大燈加速前行,現場員警驚覺有異上前攔查,余男非但不停車,反而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躲避警方攔查,所幸員警閃得快,一個側身驚險閃過。

酒駕閃路檢 39歲男逆向衝車闖紅燈跨越雙黃線仍被逮 11

警方表示,余男繼續往基隆方向逃逸,可能發現前方還有伺機攔檢的員警,隨即大迴轉後,改沿大同路3段順向往台北方向逃逸,路檢點員警見狀立即通報攔截圍捕。余男開車於汐止區建成路、忠孝東路、仁愛路間高速繞行,沿途又多次違規闖越紅燈及跨越雙黃線,大批線上警力則分別攔截圍捕,最後在轄內忠孝東路、仁愛路口,將余男圍捕到案並壓制在地。

汐止警分局統計,去年1月至12月取締告發酒後駕車違規342件,明顯仍有部分民眾存有僥倖心態而酒後駕車,不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為遏止酒駕行為,新制實施以來已經第15次公告酒駕累犯姓名及照片,除了貪杯後開車騎車上路,宿醉也視同酒駕。而余男被捕時渾身散發酒味,酒測值達0.42mg/L。他則表示,因為喝了酒看到警察會害怕才想要逃避。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修法取消特教評鑑 身心障礙團體連署呼籲別開倒車

兩學童過馬路等警車 員警未禮讓行人罰款記申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