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七賢安居社宅動土 公益設施全國第一達1948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七賢安居社宅動土 公益設施全國第一達1948坪
高雄七賢安居社宅動土 公益設施全國第一達1948坪

高雄七賢安居社宅動土 公益設施全國第一達1948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30)天在高雄市前金區舉辦「七賢安居」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執鏟,與統包廠商台灣綠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于芸、工程人員等,共同祈求工程順利進行。國家住都中心表示,這是高雄市社會住宅動土第10案,規劃的公益設施達1948坪,也是目前全國第一。全台灣社宅累積已完工及決標戶數為2萬9936戶。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指出,七賢安居社宅動土典禮,有兩個第一,首先是在高雄動土戶數已經5254戶,是全國第一,比第二名的新北市多了2倍。七賢安居所規劃的公益設施達1948坪,也是目前全國第一,未來也將在中部地區與南部地區成立辦公室,以迎接陸續完工社宅的後續修繕及營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兩年中央、地方合作興辦社宅,已動土7009戶,七賢安居意義非凡,未來目標規劃安置原來城中城的住民,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務;同時,因社宅位於高雄早期發展區域,也希望通過社宅興建,規劃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滿足在地需求。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七賢安居」位於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與賢中街口,距高雄捷運市議會舊址站800公尺,距高雄輕軌文武聖殿站900公尺,距國道一號高雄交流道約5公里,交通相當便捷;社宅亦將規劃設置店鋪、運動中心、日照中心、托嬰中心、體適能休閒空間及兒少據點等社福設施,創造友善鄰里關係。

因應城中城暨七賢國中舊址區段徵收取得土地興辦的社宅,基地土地由地方提供國家住都中心,並提供社福及青創空間給高雄市政府運用。建築規模為地上17層、地下3層,將提供606戶社宅單元,預計117年中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為加速規劃並推動社宅興辦,將持續與高雄市府團隊攜手合作,期盼未來莘莘學子畢業後有機會實現在地就業、在地成家的夢想。社會住宅也能做為高雄經濟發展最堅強的後盾,尤其自今年啟動二階社宅以來,積極加快腳步興辦社宅,2023年期望能再加速推動社宅決標,讓社會住宅成為推動各縣市邁向進步城市的重要關鍵,實現美好安居未來。

照片來源: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推走機車 54歲男涉竊被逮辯吃安眠藥不記得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