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噸醜蔬果和肉品不浪費 新北105惜食點造福逾137萬人次 - 匯流新聞網

NEWS

946噸醜蔬果和肉品不浪費 新北105惜食點造福逾137萬人次
946噸醜蔬果和肉品不浪費 新北105惜食點造福逾137萬人次

946噸醜蔬果和肉品不浪費 新北105惜食點造福逾137萬人次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府推動惜食分享網,自2016年8月推動迄今,已成立了105個惜食共餐點,包含24處惜食廚房,截至今年10月底,共提供了946噸的醜蔬果和肉品。今(5)天就邀請了陳佳瑋和張騰峰兩位知名主廚,到汐止區新北市原住民家庭關懷協會擔任義廚,利用新東陽食品公司所捐贈的即期里肌肉火腿片等食材,烹調美味料理,與40名阿美族原住民分享美食。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再度啟動惜食分享政策。今天上午兩位知名主廚陳佳瑋和張騰峰,專程前往汐止區新北市原住民家庭關懷協會擔任義廚,利用新東陽食品公司所捐贈的即期里肌肉火腿片,煮成麻油蒜味豬肉片;還利用其他惜食食材例如茄子、苦瓜、蘿蔔等,或炒或煮成一道道佳餚和湯品。現場近40名阿美族原住民朋友,吃得非常開心,也頻頻向大廚求教,希望能增加烹調技巧。

市府表示,新北市為減少糧食的浪費,擴大社區服務能量,推動「惜食分享廚房」,連結餐飲相關科系師生或個人義廚進場服務;曾任多家知名飯店主廚、現任阿里山賓館主廚的陳佳瑋,和勞瑞斯牛肋排餐廳主廚張騰峰就多次響應惜食活動。尤其陳佳瑋利用休假日,專程從嘉義搭火車北上,就是要運用惜食食材煮飯給長輩吃。

新北市原住民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秀英表示,協會於2012年在汐止樟樹二路段設立文化健康站,提供原住民長輩健康促和共餐,感謝市府挹注惜食食材,減輕協會壓力,也能穩定共餐服務。

946噸醜蔬果和肉品不浪費 新北105惜食點造福逾137萬人次 11

汐止區長陳健民則表示,汐止區有原住民4448人,是全市僅次於樹林和新莊區原住民第3高的地區,有80%以上的原住民都是從花東來的阿美族,其中年滿55歲以上的原住民就有800多人,區公所配合市府政策,提供在地原住民各項文化、健康、社福等服務。

社會局主任秘書黃逢明表示,新北惜食分享網自2016年8月推動迄今,已成立105個惜食共餐點,截至今年10月底,共提供946噸的醜蔬果和肉品,像這次的肉品,就是由新東陽公司所提供,成為共餐長輩或是弱勢兒少課後照顧小衛星據點的佳餚,受益人次也高達137萬多人次。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宮廟繞境放鞭炮擾鄰 陣頭不聽勸火爆推擠警對空鳴槍

推動高風險家庭安全網 新北7警發掘潛在危機獲獎肯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