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 字級
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光陽電動車Ionex,今再傳捷報,第三度奪得電動機車市場銷售亞軍。機車大廠光陽表示,繼今年5月及9月奪下市場銷售亞軍,Ionex光陽電動車「全面佈局」新車發表會後,銷量大爆發,11月第三度站上國內電動機車市佔率第二,以1036台銷售量寫下Ionex自家的銷售歷史新高。

光陽表示,較上月相比,成長率高達230%,雙倍超越另一陣營PBGN聯盟二當家宏佳騰的492台,成為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單月成長最高,第三度大破PBGN陣營。但也顯示,機車產業電動化趨勢已不可擋。

光陽指出,綜觀11月的整體電動機車銷售狀況,總市場銷售8835台,不僅寫下近半年來新高,更較10月成長17.8%。現今電車市場上兩大陣營,以Gogoro為首的PBGN聯盟,在11月的市佔為80.2%,相較於上月10月的90.4%,衰退了10.2%;反觀光陽Ionex在10月一口氣推出4大車系、6款新車,市場佔有率則是衝破雙位數來到11.7%,比起10月市佔成長近2倍。

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15

業者表示,訴求輕巧靈活、最佳比例的i-One Air,也在電動機車綠牌市場拿下好成績,單機種11月市場佔有率達23.9%,一上市就超越PBGN陣營的綠牌大軍宏佳騰Ai-4、PGO Ur2以及中華Emoving EZ1,成為目前綠牌電動機車第二名。此外,Ionex光陽電動車在10月底公布「全面感謝」Ionex 2.0換購Ionex 3.0促銷方案,短時間內成功吸引超過200位Ionex 2.0現有車主,升級Ionex 3.0。

關於消費者最關心的換電站佈建進度,Ionex光捷營業副總謝俊弘表示,Ionex 3.0換電站,截至11月已達1935站,朝向2000站的目標前進,換電站越來越深入社區、貼近消費者,消費者的信心也逐漸顯現。

電動機車市佔率11.7% 光陽Ionex三度奪得市場亞軍 17

謝俊弘呼籲所有消費者,距離2023年已不到一個月,中央及政府對電動機車的多項補助也都即將結束,加上工業局機車行低碳補助政策,及微型電動車掛牌政策加溫,預料年底電動機車會再有新的一波市場成長。在年度政府補助截止前,想購車換車的消費者行動要快,Ionex會是消費者的首選。

照片來源:光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騎士停紅燈被攔檢加速逃 遭拖行數公尺警四肢擦傷

55週年特別企劃 新東陽The Taste of Taiwan實踐地方創生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