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搭車到板橋人間蒸發 新北警DNA助家屬找回屍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離家搭車到板橋人間蒸發 新北警DNA助家屬找回屍骨
離家搭車到板橋人間蒸發 新北警DNA助家屬找回屍骨

離家搭車到板橋人間蒸發 新北警DNA助家屬找回屍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黃姓女子,今年8月初自桃園家中搭車到了板橋火車站,竟從此失聯。家屬通報協尋後,有民眾在板橋湳仔溝附近發現黃女的隨身錢包,但始終沒有黃女的消息。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定期清查警政署全國失蹤人口通報系統,發現協尋案於是主動連繫家屬,先行採集黃女生母及胞兄DNA檢體。不到1個月,新莊區重新堤外道發現1具無名屍體,聯繫法醫研究所,進行DNA親緣鑑定比對後,近日確認白骨就是黃女,讓她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刑事鑑識中心表示,失蹤的黃姓女子,近期才從中國返台。今年8月初自桃園市桃園區離家後,搭車至板橋火車站後便從此與家人失聯。雖然家屬已報警協尋,但只在板橋區湳仔溝附近發現黃女的錢包,卻一直未見黃女身影。由於會定期清查警政署全國失蹤人口通報系統,發現協尋案後就主動連繫家屬,先行採集黃女生母及胞兄DNA等檢體,以備鑑驗。

刑事鑑識中心表示,8月底時,警方在新莊區重新堤外道11公里600公尺處,發現1具無名屍體,當時白骨化嚴重,屍骨上也沒有任何衣物,疑因浸泡多時脫落,外觀也無法辨識屍體性徵。但清查發現,死亡時間與黃女失蹤日期相近,於是主動聯繫法醫研究所,進行DNA親緣鑑定比對,近日終於確認白骨身分就是已失蹤兩月餘的黃姓女子。

家屬透露,黃女雖然精神不太穩定,但從未像這次離家出走,便音訊全無。即使報案協尋,但家人一直在等她返家團聚,沒想到最後竟只找到遺體,心中充滿了百般不捨與傷痛。新北市警局也主動聯繫新北市殯葬管理所,協助家屬近日順利領回黃女遺體。

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指出,失蹤人口協尋,以往是利用個案外觀特徵進行搜尋比對,但特徵會隨著時間改變,造成協尋效能受到限制。新北市刑事鑑識中心,全國首創打破轄區限制主動連繫可能的失蹤人口家屬進行採樣,提供多元採樣服務及DNA鑑定。

也籲請家中有親人失蹤多年的家屬,不要放棄希望,可以向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期許身分不明人口,都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扮神力女超人抽中2號 劉美芳參選市議員盼成婦幼保護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