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接獲線報,在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小坪數的5層樓公寓,藏有菲律賓籍逾期外來人口。移民官與海巡署宜蘭查緝隊日前循線到場查緝,為了避免驚擾住戶,在現場4個出入口埋伏盤查,陸續查獲7男3女。新北市專勤隊表示,當天同步兵分10路,稽查移工宿舍、工廠及工地等,共查獲了48名違法外國人及13名非法雇主。涉嫌非法工作部分,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勞政機關裁處,也將持續追查幕後不法仲介集團。

新北專勤隊表示,移民署查緝非法外來人口的腳步,因國門逐步開放不敢懈怠,專勤隊掌握非法外來人口滯留情資,會同海巡署偵防分署宜蘭查緝隊、新北市警局及勞工局等,聯手突襲稽查10處移工宿舍、工廠及工地等,共查獲了48名違法外國人及13名非法雇主。

專勤隊表示,情資顯示在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小坪數的5層樓公寓,疑有菲律賓籍逾期外來人口居住,這處公寓每戶約8坪到13坪左右,仲介集團則安排了2至3人1戶。移民官與海巡署宜蘭查緝隊員,掌握明確事證後,在公寓4個出入口埋伏盤查,陸續查獲7男3女。調查後發現,菲律賓失聯移工為了避免警方注意,多採單獨行動保持低調,就連一對情侶也刻意不同時出門,甚至有名移工,已逃逸失聯了近8年,但仍先後被移民官緝獲。

逃逸移工藏國宅小套房 移民署稽查13非法僱主逮48人 11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表示,在台違法外來人口,對於生活環境及國人與合法移工就業權益影響重大,提醒雇主及相關人員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司法警察機關人員,到疑有外國人違法工作場所實施檢查,以免遭地方勞政主管機關以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也呼籲國人,聘僱外國人前應積極查證身分真偽,切勿僱用身分不明的外籍人士工作。新北市專勤隊將持續會同轄內治安機關不定期查察,展現執法決心,共同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扮神力女超人抽中2號 劉美芳參選市議員盼成婦幼保護者

爬梯巴士好出門 新北結合爬梯機及交通接送行動不便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