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同步開打 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同步開打 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北市同步開打 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北市同步開打 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預防季節性流感,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也提醒民眾,今年秋冬流感流行有上升趨勢,務必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小覷感染流感的症狀。

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近期醫院檢出流感陽性數明顯增加,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逐漸上升,在2個月內增幅達到6成,類流感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亦高於近兩年,顯示社區流感疫情正在逐漸升溫。因此,民眾對於今年的流感疫情絕對不能輕忽,需要更加謹慎面對。

衛生局呼籲,接種流感疫苗無疑是最佳的防疫方法,今年新北市購買了95萬950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除中央規定的公費對象外,新北市自購流感疫苗,將設籍新北市的中低收、低收及身心障礙者、6至18歲未註冊入學者,與國小至五專教職員或行政人員、協助衛生單位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工作人員、公共托老工作人員、托育人員(含居家型保姆)及客運司機(客運公司營運地於新北市)等納為擴大對象。

新北市同步開打 10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11

另外,71歲以上從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以及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55歲以上原住民)從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民眾,還可同時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雙管齊下,雙重保護。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自10月1日提供「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接種」、「680間合約院所」、「社區設站」及「安排專業醫護團隊進入學校、幼兒園、長照機構集中接種」多元管道方式便利民眾接種,由於疫苗接種後需2到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等到流行時才接種往往會來不及。

為降低疾病威脅,民眾應儘早施打,孩童及長輩接種也可避免傳染給家中其他成員,請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攜帶身份證、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至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可以和肺炎鏈球菌疫苗或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儘早接種及早獲得保護力,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機關業務/疾病管制/預防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專區查詢,或電詢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258-8923)及各區衛生所,將有專人服務。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缺錢拿刀搶超商1790元 公園現蹤警急逮22歲毒品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