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破獲一起詐欺集團,由自稱竹聯幫明仁會兩名成員,涉嫌分別控制人頭帳戶與詐欺機房兩部門,29歲李姓成員在臉書、IG等網路平台,張貼租用帳戶訊息,等對方上門就強行拘禁控制行動,28歲徐姓成員則負責假投資詐騙網路機房。永和警方表示,近兩個月來發動數波搜索行動,共逮捕包括兩名幹部在內的16名成員,更進一步查扣徐姓主嫌名下房產約價值新台幣1000多萬元,經向法院聲請羈押多名犯嫌也獲准。

永和警分局表示,今年6月間1名男子遭人以手銬銬在辦公椅上,男子拖著椅上在街頭逃竄,引起路人注目。警方獲報後到場找人,才發現男子竟已被囚禁多日,當天是趁隙逃出。原來,疑李姓成員為首的幫派分子,在臉書、IG等網路平台,張貼租用帳戶訊息,等帳戶所有人外出碰面後就強行拘禁,每天在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等地旅館轉移人囚,而李姓犯嫌更指示旗下幫眾,凌虐業績不彰的成員。

警方表示,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李嫌以相同的模式騙取了多名民眾的帳戶、提款卡,再加以控制行動,之後就由旗下成員於各地金融機構、超商,拿著人頭帳戶提領詐騙贓款,初估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000萬元。但專案小組長期跟監蒐證,也發現李姓主嫌與另1名徐姓幫會成員聯手,李嫌旗下組織負責騙取帳戶,徐嫌旗下組織則經營假投資詐騙網路機房,結合為詐騙產業鏈。

租帳戶軟禁套房當人頭 警破黑幫詐欺集團逮16人 11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經連月蒐證後,會同市警局霹靂小組成員,循線發動數波搜索行動,在新北市林口區、板橋區、土城區、台中市中西區等地,在集團據點破門攻堅,查扣詐欺機房電腦主機、螢幕、分享器、監視器、金融帳戶、提款卡等,也進一步查扣徐姓主嫌名下房產約價值1000多萬元。

永和警分局長陳保安呼籲,若遇類似詐騙案件,可隨時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等方式請求協助或查證,避免受騙上當,淪為黑幫詐騙工具。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錢拿刀搶超商1790元 公園現蹤警急逮22歲毒品男

音樂人蔣三省有子克紹箕裘 葛萊美學生蔣榮宗5年晉升導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