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7歲張姓男子綽號「毒品教授」,除涉嫌在網路上自行研究國外相關文獻製毒,甚至報名國內大專院所相關科系碩士班進修,以強化製毒專業知能。張嫌疑因欠債,躲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自願幫黑幫分子製毒還錢。新北市刑大接獲情資,循線破獲毒品工廠,但現場只逮獲另1名張姓製毒師傅,張嫌則逃逸無蹤。日前員警終於循線在新莊地區成功逮獲張嫌,破獲另一處毒品分裝工廠,訊後全案已移送檢方偵辦。

市刑大表示,隊屬偵四隊接獲線報,有不法製毒集團藏身在人煙稀少的烏來山區製造毒品,經多日監控後見時機成熟,循線在一處鐵皮工寮查獲52歲張姓製毒師傅到案。現場查獲毒品安非他命、麻黃鹼、安非他命先驅原料等製毒原料共約20公斤。另外還查扣研磨機、燒杯、濾紙、加熱震盪器等製毒工具1批,經台北地方檢察署偵結後,也清查出綽號「毒品教授」的張嫌,就是幕後製毒主腦。

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15

警方表示,員警深入追查製毒集團張姓幕後主嫌,終於循線於今年8月中旬,在新北市新莊區將他緝捕到案,另外還破獲毒品分裝工廠,現場起獲毒品安非他命227.87公克,毒品咖啡包548包、毒品咖啡包(混合半成品)41包、毒品咖啡包原料1775公克、真空封口機、桌上型封口機、分装杓、藥鏟等。

警方調查,張嫌自稱為毒品界「教授」,自身對於製造毒品有興趣,除在網路上自行研究國外相關文獻後,更進一步報名國內大專院所相關科系碩士班進修,強化自身製毒專業知能。疑因積欠債務,才會被幫派分子利用脅迫,以協助製毒的方式償還債務,所幸警方獲報後即時查獲,未造成大量毒品流入市面。

新北市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呼籲,國內對毒品的態度是零容忍,將全力遏止毒品犯罪,結合各相關查緝機關力量,徹底溯源斷根以貫徹政府痛打毒品犯罪的決心,也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將大好人生葬送在毒品上。

報考碩士班進修竟為毒品技術 47歲男綽號教授涉製毒分裝還債 17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製造斷點拔車牌難逃電眼 下班警埋伏當場逮機車搶匪

1分鐘走112步失智風險降62% World Gym加碼教學農夫走路助增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