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性自主累犯法院審理中再犯 監委自動調查社會安全網是否周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妨害性自主累犯法院審理中再犯 監委自動調查社會安全網是否周延
妨害性自主累犯法院審理中再犯 監委自動調查社會安全網是否周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9月5日發生街頭問路性侵案,涉案蔡姓男子之前已因涉嫌妨害秘密及妨害性自主案件,由法院審理中,但是沒有羈押,所以有持續犯案機會,監察委員葉大華、張菊芳對此申請自動調查現行防逃機制及社會安全網是否周延,釐清此類案件之處理模式,避免再有無辜之人受害。

據查,蔡男自2020年5月起,涉及19起性騷擾案、2起妨害秘密案、4起妨害性自主案件,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都有報案紀錄,但是市府相關機關未曾將其納入社會安全網追蹤、輔導治療,造成蔡男趁機一再犯案,社會安全網顯有嚴重漏洞。

監察委員表示,本案蔡男先前已有多件妨害性自主案件,經檢察官提起公訴,部分在法院審理中,司法機關針對一再犯下妨害性自主案件的累犯,是否裁定預防性羈押的考量為何?就此類再犯率高的性侵案件,有無訂定預防性羈押之相關準則規範?被告獲交保後,到判決確定前,有無防逃或防止再犯案之機制?又地方政府警察局明知蔡男一再重複犯案,為何未啟動社會安全網加以防範及輔導?諸多疑義,均有待深入調查瞭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破6200億元 行政執行署六大執行專案發揮法遵功能

疫苗採購疑涉弊 國民黨立院黨團赴北檢告發陳時中瀆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