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金比率全國之冠 基隆學校屋頂太陽光電設置比率破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饋金比率全國之冠 基隆學校屋頂太陽光電設置比率破百
回饋金比率全國之冠 基隆學校屋頂太陽光電設置比率破百

回饋金比率全國之冠 基隆學校屋頂太陽光電設置比率破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為推動「校園裝設太陽光電系統」,開放全市54所國中小校舍屋頂。基隆市府表示,目前共建置了56校區含月眉校區、尚智校區等,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學校校舍屋頂建置太陽光電面積比例突破100%,為全國第一。排碳效益高達6700公噸,相當於創造1810公頃的森林,也為地球盡了一份心力。

基隆市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基隆因為氣候關係,以往太陽光電廠商都望之卻步,但這次全市校舍屋頂統一標租,吸引多家廠商投入,為基隆市綠能產量創造效益。經由這次在學校校舍屋頂大量裝設太陽光電板,不僅降低校舍頂樓教室溫度,更可以有效提升綠電的發展,目前學校裝設容量共計16451Kwp,相當於給48戶社區住戶使用一個月的電量。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國中小經售購綠電,可收的回饋金比例為21%,為全國之冠。預估全市各國中小年度回饋金總計至少1300萬元,自今年1月9日起開始計算,每年1月及7月收取,所收回饋金全數回歸學校使用,改善學校空間設備,提供學生更舒適優質的學習空間。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18花蓮強震/玉里商店倒塌 新北逾百名特搜隊員集結馳援

918花蓮強震 /花蓮玉里大樓坍塌 空勤總隊直升機載運特搜隊員12人救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