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害少女欠ETC通行費12萬元 為脫手百萬名車當鋪代清償罰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害少女欠ETC通行費12萬元 為脫手百萬名車當鋪代清償罰款
  • 字級
父害少女欠ETC通行費12萬元 為脫手百萬名車當鋪代清償罰款

父害少女欠ETC通行費12萬元 為脫手百萬名車當鋪代清償罰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47歲馬姓男子,2017年買了1輛中古汽車,卻登記在當時年僅13歲的女兒名下,雖然兩年後就辦理環保回收,但兩年間卻積欠了高速公路ETC通行費283筆,加上被罰款、未定期驗車等,總計積欠了近12萬元。雖然去年4月陸續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但馬姓少女根本沒有財產可扣款,全家又失聯,連戶籍都只能遷入戶政事務所。但在書記官緊追不捨下,最後竟是馬男典當車輛的當鋪,為了能順利脫手百萬名車,代繳清了所有的欠款。

新北分署表示,馬姓男子疑為了逃稅,2017年間購買了中古轎車後,竟登記在當時年僅13歲的女兒名下,而且在兩年間積欠了ETC通行費283筆,共計2萬1000餘元,另因未繳納ETC通行費,遭裁罰264筆,合計7萬9200元,又因未定期檢驗車輛1次及交通違規3次,共遭裁罰3900元,積欠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及未繳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等罰鍰各1筆,共約7500元,總計11萬餘元。

由於車主一直未繳清欠款,自去年4月起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但書記官調查發現,車主竟是馬姓少女,而且她也沒有財產可供執行扣押。再深入追查,馬男1家人竟疑全數失聯,就連全家戶籍都已被強制遷入戶政事務所,所以無法通知少女及法定代理人到場處理相關欠款。

新北分署研判,現年18歲的馬姓女子應還在就學,即透過教育體系循線查得馬女就讀的學校,也追查出馬家住所,今年5月17日也通知到馬姓男子到新北分署繳納欠款。但馬姓男子雖然帶著女兒到場,卻向書記官表示,女兒已休學,自己與妻子則在市場販賣韓國服飾,收入不固定,一家3口現租屋住在土城區,所以幾乎身無分文。

新北分署表示,協商後同意馬男自今年5月30日起,分23期繳納欠款,每期繳納5000元,並書立擔保書作保。不料,首期款項就遲未繳納,新北分署也立即廢止分期繳納,除了通知馬姓女子及父親限期履行,期限屆至,仍未履行者,則先發函囑託監理機關禁止馬男處分名下BMW車輛及紅牌重機車。

新北分署指出,書記官於今年7月27日至馬姓男子租屋處,準備查封BMW車輛及重機,但未遇到馬男也未看到車輛。但馬家人則表示,馬男已因刑案收押中。就在書記官緊追不捨,準備發函至看守所詢問馬男兩車輛所在處時,1家當鋪業者,為順利出售馬男典當的BMW車輛,8月16日親自來到新北分署以現金代為繳清欠款。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卡蛋 消防署反駁也要求北市府確實督促遠雄完成改善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