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合法網路服務商,竟涉嫌為賭博網站提供網路平台維護、安全內網等資訊服務。刑事局表示,去年11月間局屬偵查第一大隊,循線偵辦1名盧姓男子涉嫌經營非法賭博機房,經溯源追查發現,盧男的賭博機房全委託以廖姓男子為首的網路服務商進行維護與資安措施,日前見時機成熟循線一舉查獲廖姓主嫌等9人,查扣筆記型電腦、電腦主機、螢幕、電腦螢幕、手機、防火牆安全閘道器、網路分享器、筆記本等證物,全案訊後依賭博罪嫌移送偵辦。

刑事局表示,去年11月間偵辦盧姓男子涉嫌經營非法賭博維運機房,之後查證該賭博維運機房的網路服務,是由廖姓男子所屬的網路服務商負責,於是與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台中市刑大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今年7月底也循線在台北市大安區、台中市北區等地,逮獲廖男等9人。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15

警方表示,有資訊專長的廖男,設立合法的網路服務公司,也於國內合法求職平台刊登廣告招募系統工程師,卻為賭博機房提網路維護服務,1年幫1家賭博機房的維修費用竟高達百萬元。經長期跟監蒐證發現廖男公司竟隱藏於台北市大安區、台中市北區等門禁森嚴的商辦大樓,蒐證完畢,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同步發動搜索查獲廖嫌等9人到案。

刑事局呼籲,博弈事業常以合法求職平台,以高薪為誘因招募員工,如發現工作內容與實際應徵不同或工作項目涉嫌違法應儘速脫離,並向警察機關檢舉。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月通報61人遭詐騙到海外 新北警連破3集團逮16人

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