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的榮民之家,今(18)天驚傳兩死命案,1名87歲孔姓老翁疑因販售營養品短收16元,心生不滿攻擊中風躺臥在床的66歲褚姓男子,又趁照護人員發現急救時,轉頭以圍裙繩子緊勒1名94歲張姓老翁,褚、張兩人送醫後先後不治。轄區三峽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處理,孔姓老翁卻說,張姓老翁平常就疑似想對他不利,所以先下手為強行兇。全案已依殺人罪嫌偵辦。

三峽警分局表示,今天清晨4時57分左右獲報,轄內三峽區白雞路的榮民之家傳出傷人事件,轄區吉埔派出所與偵查隊員警立即到場處理。初步訪查照護員發現,疑長期精神狀況不穩的孔姓老翁,與中風躺臥在床的褚姓男子,在今天凌晨零時30分左右,因為兩罐營養品的價格發生口角,孔嫌認為褚男買了自己的營養品卻少付了16元,為避免兩人發生肢體衝突,照護人員一度以束帶將孔姓老翁固定在床上。

警方表示,不料,清晨4時50分左右,照護人員發現孔男竟掙脫了束帶,打碎酒瓶以破碎的玻璃及熱水瓶攻擊床上的褚男,立即前往制止,一方面通報救護人員,一方面進行急救。但孔男竟又跑到另一床,以圍裙繩子緊勒,行動不便的94歲張姓翁脖子,照護員也立刻上前制止。員警獲報到場時,張姓傷者已無心跳,仍分別將兩人送往恩主公醫院、土城醫院急救。

新北三峽榮民之家爆兩死糾紛 87歲翁疑因16元下手奪命 11

警方調查,孔男等3人,幾乎都是行動不便、無法自理而且長期臥床,需要照護的長者。其中孔男肢體狀況較為良好,但精神狀況不佳。兩名傷者送醫後,褚男於上午5時44分宣告不治、張男則於上午6時42分也身亡。

警方表示,轄區吉埔派出所員警到場已先依殺人現行犯將孔男逮捕帶回警分局釐清案情,鑑識人員也在現場採證中。涉嫌殺害兩人的孔嫌則供稱,張姓老翁平常就想對他不利,所以今天才會下手行兇。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照騎車拒酒測 脫產不繳罰款女婿怕丈人被管收代清償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