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騎車拒酒測 脫產不繳罰款女婿怕丈人被管收代清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騎車拒酒測 脫產不繳罰款女婿怕丈人被管收代清償
無照騎車拒酒測 脫產不繳罰款女婿怕丈人被管收代清償

無照騎車拒酒測 脫產不繳罰款女婿怕丈人被管收代清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63歲林姓男子,涉嫌於2019年10月間無照騎機車,在三重區疏洪一路一帶,被警察攔檢卻拒絕酒測,遭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8萬元。林男自行繳納5萬元後就未再繳款,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調查發現,林男疑將房產過戶給兩個女兒,疑似為了避繳罰款脫產。所幸,林男大女婿擔心丈人因欠款遭管收,只好瞞著丈人刷信用卡繳清剩餘罰鍰13萬元。

新北分署表示,住於新北市新莊區的林姓男子,2012年6月間及2017年6月間各酒駕1次,分別遭法院判處拘役及有期徒刑確定,但都已易科罰金執行完畢。但林男又於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時13分,涉嫌無照騎機車,在三重區疏洪一路一帶,被警察攔檢卻拒絕酒測,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8萬元。

林男自行繳納了4萬元就不繳了,剩餘14萬元則於今年1月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但只扣得銀行存款270元。新北分署書記官及執行員於今年3月18日,到林男住家催繳,而且書記官細心調查發現,林男前因欠稅被移送執行,雖均已繳清,但依前案財產資料顯示,原本住家房產登記在自己名下,卻在去年7月初過戶給兩個女兒了,買賣契約書約定頭期款220萬元,也以贈與方式處理(意即免予支付),明顯有脫產的嫌疑。

新北分署表示,書記官通知林男兩個女兒於5月間到場說明,沒想到林男收到通知後,竟親自來電表示,願意每月繳納1萬元,請求書記官不要再找兩個女兒談罰款的事。但林男只繳了1萬元又未再繳款,書記官只好再通知林男與他兩個女兒到新北分署報告說明。

林男與兩個女兒由大女婿陪同下,上月底來到新北分署。林男表示,因為沒工作、沒有收入,又不好意思麻煩女兒,才未繼續繳納罰鍰,願意繼續每月繳納1萬元,直到繳清為止。另外,去年因繳不出房貸,兩個女兒又是保證人,才會將房產過戶給女兒,由女兒繼續繳納房貸,買賣沒有問題,強調絕對不是為了脫產。

新北分署表示,林家人說明過程,大女婿瞄到書記官別在卷面上的小紙條,上面有行政執行官批示「朝拘管辦理」。趕緊請求書記官給他們時間商討,數分鐘後,由大女婿刷信用卡代為繳納1萬元,並私下向書記官表示,下月將前來繳清。兩週後,大女婿再到場刷信用卡繳清剩餘罰鍰12萬元,也請求書記官不要告知老丈人。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並傷及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並勿脫產,以免遭拘提、管收,並觸犯刑法,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之決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超偶歌手艾成墜樓身亡 疑心情不好教友陪伴來不及阻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