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近日傳多起竊盜案,有攤商小販皮包遭竊,也有公寓住戶被潛入客廰拿走錢包等。轄區新莊警分局員警獲報,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分析比對,鎖定1名王姓男子涉案重大。日前循線在王男位於板橋區光武街住處,成功將他拘提到案。初步清查,王嫌短短兩週,在大台北地區就涉及10多起竊案,所得逾新台幣20多萬元,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後,已遭法院裁定覊押。

新莊警分局表示,今年8月4日在新莊區新莊路一處市集,1名吳姓攤販疑忙著整理商品,將裝有現金的背包掛在一旁,但不久即不翼而飛,背包內有新台幣約1萬元。5天後,1名公寓住戶原在整理住處,但突然發現放在客廳桌上的錢包不見了,內有現金1萬6000元。兩名被害人氣呼呼地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處理,大喊竊賊囂張。

警方表示,由於發生連續竊案,由偵查隊長徐子胤組成專案小組追緝,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分析比對,確認1名王姓男子涉有重嫌。深入調查發現,42歲王男疑因新冠肺炎疫情失業,加上不擅理財,竟在外積欠了70多萬元的債務,近期屢遭債權人催討,於是鋌而走險,在大台北地區各傳統市場尋找行竊目標,下手行竊。

慣竊大台北地區犯案10餘起 被逮辯疫情失業欠債70萬元 11

警方表示,日前晚間員警循線在王男位於板橋區光武街住處,將他拘提到案。王嫌一見警方準備進屋逮人,嚇了一跳後竟向現場員警嗆聲,「你們有搜索票嗎?有搜索票再來找我」。但員警做足準備也調查清楚了,立刻出示拘票逮人。也清查出王嫌從今年8月初至今,短短兩週就在大台北地區犯下10餘起竊案,得手逾20多萬元。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表示,財物竊盜向來是警方查緝重點,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是警方首要任務,檢警聯合查緝下聲押王嫌獲准,也為轄區治安注入一劑強心針,更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偶歌手艾成墜樓身亡 疑心情不好教友陪伴來不及阻攔

疑為了每月1萬1社會補助 母病逝66歲子冰存家中冰箱近5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