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卡蛋 消防署反駁也要求北市府確實督促遠雄完成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卡蛋 消防署反駁也要求北市府確實督促遠雄完成改善
中央卡蛋 消防署反駁也要求北市府確實督促遠雄完成改善

中央卡蛋 消防署反駁也要求北市府確實督促遠雄完成改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消防署今(18)嚴正駁斥有關於中央用盡辦法卡住大巨蛋的說法。消防署表示,煙控模擬部分,目前正由內政部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審議中。至於所謂增加多項缺失,是因建商遠雄基於前一次會議審查意見補正後的送審資料,有多處誤植或不一致的情形,多數屬認知上的重大誤解,並非委員會未履行一次告知程序。消防署也強調,執著偏重計算審查意見數量,而不重視實質內容,這對公安審查並無實益。

消防署今天除了大動作聲明反駁中央「卡蛋」的說法,也強調為了避免造成誤解,請台北市府指派具決策層級人員參與審查,落實督促遠雄公司一次就完成改善缺失。

另外,營建署也表示大巨蛋案,目前台灣建築中心尚未核發評定書。煙控模擬審查與台灣建築中心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是「局部」與「整體」的關係,前者僅針對體育館及部分下沉廣場的排煙設計進行討論,後者則範圍含括區內所有建築物,亦即前者的審查結果會彙整展現於後者的報告書中。

消防署強調,大巨蛋案是外聘機關代表、學者及專家等,組成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依法定程序客觀、公正辦理審查。遠雄前於今年7月21日複審會議中回應說明,會議決議請遠雄就煙控性能現場試驗計畫試驗情境等9項事項補正資料後再審。消防署已於8月9日再將遠雄修正後資料,提請委員預先提供審查意見,後續將由委員會辦理審議事宜。

消防署重申,台北市政府現階段應該做的,是依據BOT合約要求,督促遠雄盡速依法規標準一次完成改善缺失後再送審,以提升審查作業效率,共同維護大巨蛋公共安全,提供市民安全安心的休閒娛樂空間。

照片來源:消防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賭博機房靠網路服務商維護 合法公司涉賭博罪警逮9成員

月通報61人遭詐騙到海外 新北警連破3集團逮16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