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違法群聚自己也被罰6萬元 四處陳情平反無效強制扣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舉違法群聚自己也被罰6萬元 四處陳情平反無效強制扣款
檢舉違法群聚自己也被罰6萬元 四處陳情平反無效強制扣款

檢舉違法群聚自己也被罰6萬元 四處陳情平反無效強制扣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30歲林姓男子,去年7月1日疑因違反新冠肺炎疫情禁令,涉在室外參與10人以上聚會,遭裁罰新台幣6萬元。林男四處喊冤陳情,表示住家就在群聚處所的大樓樓上,當時下班返家,發現有人違法聚集,打電話報警檢舉,沒想到員警到場卻認定他也是群聚份子之一開罰。但林男訴願遭駁回,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仍通知銀行扣押存款6萬元,解繳給移送機關。

新北分署表示,林姓男子涉嫌於去年7月1日深夜12時許,與另外9人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某便利超商前室外聚會,遭警方發現後錄影存證,因違反當時室外10人以上聚會之禁令,遭台北市警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元。由於林男一直未繳納罰金,今年6月15日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則於今年7月11日扣押銀行存款,足額扣押。

新北分署表示,林男接到扣押命令後,今年7月13日來電找書記官,語氣激動的爭辯,去年下班返家,發現住家樓下超商有民眾違法聚集,就打電話報警取檢舉,希望警方到場取締,沒想到員警竟認定他也是群聚份子之一,二話不說一起開罰。當時,他雖當場表明是報案者,但員警仍不採信,堅持要求他在告發單簽名。

事後他雖提起訴願到處陳情,也曾向媒體申冤,但忙了1年,都沒有結果。最近已再向警政署陳情,對方則承諾將於7月25日前回覆。書記官聽完後同意在警政署回覆前,暫不執行銀行存款扣抵作業。

新北分署調查,林男除了陳情警政署,近來也向立法委員、監察委員、北市警局督察室等單位陳情。警政機關則認為,林男提起訴願被駁回後,未再提起行政訴訟,處分業已確定,無法撤銷,申請繼續執行扣款業務。新北分署於是通知銀行扣押6萬元解繳給移送機關。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政府防疫規定,自動繳納違反防疫規定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切勿輕忽新北分署持續強力執行防疫案件的決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笑氣開趴起衝突 兩男涉為1萬5刀砍賣家

太誇張 涉竊盜警約談筆錄前再幹一場失風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