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兩度酒駕罰18萬未繳 遭扣押保險給付金女兒急代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爸兩度酒駕罰18萬未繳 遭扣押保險給付金女兒急代繳清
老爸兩度酒駕罰18萬未繳 遭扣押保險給付金女兒急代繳清

老爸兩度酒駕罰18萬未繳 遭扣押保險給付金女兒急代繳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66歲男子,2014年間涉嫌連續酒駕,共遭裁處新台幣18萬元罰鍰。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扣押銀行存款未成,決定扣押他的保險金給付請求權。男子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發現放在信箱內的扣押命令,才知老爸酒駕被罰錢了,急忙與母親一起至新北分署還清了18萬元。

新北分署表示,涉嫌酒駕兩次的男子,家住新北市板橋區,2014年5月28日上午8時43分,騎機車在台北市萬大路一帶,被警察攔檢酒測,因5年內酒測值超標2次以上,遭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9萬元。不料,未及3個半月,2014年9月6日上午8時51分,他又騎機車在台北市艋舺大道一帶,被警察攔檢酒測,亦因5年內酒測值超標2次以上,遭裁罰9萬元。

新北分署多次扣款未成功,只能暫時結案。今年1月間再度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書記官及執行員於6月23日親自到男子住家催繳,但還是未遇到人,但男子的妻子隔天竟以電話向書記官表示,男子目前無業,無力繳納罰鍰。行政執行官則調查發現,男子有人壽保險,即核發扣押命令,扣押保險金給付請求權,並以郵寄方式將扣押命令送達男子住家。

新北分署調查,男子原在擺攤做生意,收攤後總愛跟附近攤商喝2杯再回家,剛開始被警察攔檢酒測時,擔心會被移送法辦,無法做生意,就跑給警察追,跑不過就拒絕酒測,因此被罰了幾十萬元,以往也都是大女兒代為繳納罰款。日前出嫁的大女兒回娘家探望父母,又在信箱發現新北分署寄來的扣押命令,於是帶著母親到新北分署代為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傷及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之決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三方支付平台淪洗錢機 警逮酒商夫妻檔查扣逾200萬現金

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