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8歲蔡姓男子涉嫌交易虛擬貨幣,卻在與賣家面交現金時,夥同其他3名友人,搶回240萬元貨款。負責幫老闆收款的陳姓男子飽受驚嚇報警,新北市刑大與新莊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追查,迅速鎖定4名犯嫌。日前先循線在桃園機場攔截拘提想搭機潛逃出境的蔡男及趙姓友人,昨天再循線逮獲另兩名共犯,但贓款已全被4人還債花用一空。警方已深入釐清案情中。

新莊警方表示,20歲陳姓男子於今年7月13日晚間6時許,前往轄內新莊區新知五路附近,幫老闆收取交易虛擬貨幣的貨款240萬元。沒想到上了對方的車點收好貨款,一下車突然衝出兩名埋伏男子,當街搶走貨款揚長而去,陳姓男子也飽受驚嚇而報警。由於陳男上了買家的轎車收款時,涉嫌搶劫的匪徒,已偷偷摸摸的埋伏在車旁,因為過程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連一旁路跑運動的民眾,都以為是朋友間的惡作劇。

新莊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與新北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勘察現場後迅速鎖定4名涉案犯嫌。鍥而不捨強力追緝下,4天前先於桃園機場攔截拘提正想搭機潛逃出境的38歲蔡姓男子及26歲的趙姓男子兩人,昨天再循線查緝到38歲范姓男子、25歲金姓男子等人,訊後已依強盜罪嫌將4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交易虛擬貨幣 買家夥同友人搶回240萬元企圖出境被逮 11

警方調查,蔡男等人透過網路收購虛擬貨幣,當天與趙姓友人約好?家,在新莊區新知五路路旁面交,蔡、趙兩人駕駛白色BMW轎車在現場等候賣家交易,另外則安排范男及金男躲在另1輛BMW轎車內,等陳姓賣家上車向蔡男收取貨款後,范姓及金姓男子則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偷偷摸摸地躲在陳男汽車後埋伏。一等陳男拿著錢走出車,即刻衝出噴灑辣椒水攻擊,再搶走掉落於地上的貨款,開車揚長而去。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表示,4名犯嫌相當狡詐,犯案後即分別朝南部逃竄,在高雄地區碰面分贓,刻意躲避追緝。警方研判犯嫌可能潛逃出境,立即聯繫相關境管單位,撒下天羅地網,果然在桃園機場攔截拘提正想搭機潛逃出境的蔡男及趙男等人。4人經檢察官複訊後,除蔡男遭收押,其餘3人已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巡邏提款熱點 身藏8金融卡5存摺車手心虛被逮

誘少女自拍裸露照片 認罪和解賠錢遭判1年7月緩刑3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