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秘密挖角 台商大陸主管等14人涉洩密被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企業秘密挖角 台商大陸主管等14人涉洩密被起訴
中國企業秘密挖角 台商大陸主管等14人涉洩密被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市佔率最高的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公司,在中國地區研發團隊最高主管鄭家福等14人,涉嫌遭中國企業誘之以高額安家費、年薪等條件挖角,鄭男等10餘人離職前,就以分工合作方式竊取大量與研發、業務相關的可成公司營業秘密資料,攜往中國公司使用。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之意圖在境外使用而侵害營業秘密等罪嫌,對鄭男等14人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蔡妍蓁、周懿君等,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偵辦台灣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任員工鄭家福等14人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之意圖在境外使用而侵害營業秘密等罪嫌,今(15)天偵查終結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可成公司為我國市佔率最高的金屬機殼供應商,並為美國蘋果IPHONE與IPAD等產品全球重要供應商之一。競爭對手中國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企圖迅速打入蘋果生產鏈爭取訂單,竟對可成公司派駐在中國地區的研發團隊最高主管鄭家福所領導的研發團隊,誘之以高額安家費、年薪,並承諾於立訊公司得以量產後,許之以主管職稱等手法進行挖角。

中國企業不僅對可成公司派駐在中國的研發團隊往下層層挖角,還要求鄭男等10餘人離職前,以分工合作方式竊取大量與研發、業務相關的可成公司營業秘密資料,攜往大陸立訊公司使用,以挖角整個團隊的方式,使中國立訊公司迅速建廠並量產IPHONE、IPAD等產品機殼,竊取可成公司研發多年心血,造成可成公司鉅額損害。

檢方表示,偵辦過程中承辦檢察官實地勘查,可成公司的相關產品製造流程及保密作為,透過台灣高等檢察署數位採證室、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等協助,破解鄭男等人以密碼儲存、下載或轉寄的龐大資料內容,比對辨認鄭男等人大量重製、利用可成公司的營業機密,繼之發動4次搜索,訊問相關證人及犯嫌,並扣押收取安家費、薪資的金融帳戶,歷經1年6個月的偵查,今天偵查終結。

新北地檢署呼籲,營業秘密攸關企業競爭力與經營命脈,企業從業人員應遵守法令、契約之規範,並秉持職場倫理,切勿心存僥倖,本署亦將全力偵辦此類案件,維護我國企業健全發展並確保國家產業競爭力。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租套房暗藏春色 警上門逮泰女身分證竟是男性

藥廠獨董爆涉內線交易 晟德:堅持正派經營反對內線交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